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如何优化降压治疗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4-15 08:24   https://www.yybnet.net/

□ 都江堰市崇义镇卫生院 易华丽

血压是血液在流动过程中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高血压就是血压高于正常水平,具体来说在没有降压药物干扰下,尽量在一天之内进行3次血压测量,每次测量的结果都显示出我们的高压达到或高于140mmHg,低压达到或高于90mmHg就被规定为高血压。

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患上高血压呢?

1.年龄方面:高血压的发生会随着年龄的升高而提高。

2.遗传因素:该病会遗传,若父母一方或双方都患有高血压,那么子女患上高血压的概率也会提高。因此,父母都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在成年之后也应该关注自己的血压水平。

3.钠盐摄入过多:研究显示,钠盐 每 天 增 加 2g, 高 压 就 会 增 加20mmHg,低压会增高12mmHg。

4.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这三种常见的慢性病通常是合并存在的,当患上其中一种,其他两种发生的概率也会增加,当三种同时存在,也就成为了我们所说的“三高”。

5.烟酒不忌:吸烟和饮酒二者存一,就会导致发生高血压的概率提高,若两种同时存在,发生高血压的概率就会成倍提高。

6肥胖:这是由于体内胆固醇难以代谢排出,发生高血压的概率要比正常人高出1倍多。同时,肥胖也会导致其他疾病,因此,控制合理体型尤为重要。

7.长期精神紧张:当精神紧张时,交感神经会出现兴奋状态,血压就会升高,若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则血压就会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从而形成高血压。现代社会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较大,加班、熬夜等导致精神紧张的状态也逐渐变多,从而提高了年轻人患上高血压的概率。

对于高血压疾病,我们应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方能对血压进行有效控制,改善患者的症状,同时,还能预防脑卒中、心脏病等并发症。冬春季是高血压的高发季节,这与天气寒冷导致血压升高有很大关系。

对于高血压患者,应该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水平,根据调查显示,我国目前对高血压的控制效果并不理想,2亿多的高血压患者,仅有不到1/6的患者可以很好地控制高血压,并且我国大多数高血压患者仅服用一种药物,仅有1/3的患者选择联合治疗的方法。相对来说,联合治疗比一种药物治疗的控制血压的效果要好得多,因此,医生在为高血压患者开具药物时也更应该重视联合治疗,并且在2018年的ESC/ESH高血压指南中也推荐多数高血压患者使用固定复方制剂(SPC)治疗,复方制剂是将两种药物放在一个药片或者胶囊当中,相对于一次要吃好几种不同药物方便得多。例如2018年ESC/ESH高血压指南中推荐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抑制剂(RAASi)和钙离子拮抗剂 (CCB) 或利尿剂药物的 SPC 组合。对于选择哪一种RAASi+CCB药物,在目前的研究中表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CCB对于心肌梗死和死亡概率均有明显的降低效果,例如培哚普利就是其中常见的、具有代表性的ACEI药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ACEI+CCB组合药物对于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发生率有明显效果,但是由于ACEI及CCB的药物种类较多,因此,不同该类药物也会在降压效果、血压维持、经验支持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不同,在实际的临床应用当中,应该选择能够长时间、有力的控制患者的血压水平,同时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降低患者死亡风险,且临床研究和应用均证明效果好的药物。例如目前较多研究表明培哚普利/氨氯地平SPC的应用效果较好,使用2周之后就能够很好地控制患者血压,治疗 12周,绝大多数患者的血压水平均得到理想的控制效果,同时该药物还能降低患者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新闻推荐

建设者揭秘 中国大陆首条高速公路诞生记 “有人提出,我们没这个车,没必要修高速”

2011年7月13日,上海,沪嘉高速南翔收费站图据东方IC张奎鸿曾经的沪嘉高速上海,是共产党的诞生地,一百年时间,完成...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优化降压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