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滚滚”在野外也有“人工产房”啦 其他动物也很喜欢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2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野生动物在人工洞穴附近出现

5月20日,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都江堰管护总站获悉,2020年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合作,开展了大熊猫野外产仔洞人工洞穴建设及后续红外相机监测项目。目前建成的6个人工洞穴,为大熊猫及其同域动物生存繁育提供了有效的庇护场所,成效明显。

据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龙池管护站站长朱大海介绍,尤其是在大雪覆盖的冬季,人工洞穴更是为野生动物提供了庇护所。5月12日,龙池管护站和科研保护科工作人员对人工洞穴红外相机进行了数据收集整理,发现以大熊猫为代表的野生动物在人工洞穴内活动频繁,已经完全接受了人工洞穴。

“我们修建的6个人工洞穴,分布在不同海拔区间的大熊猫栖息地,希望这些洞穴能够在大熊猫产仔时被充分利用。我们发现,近一年时间里,大熊猫、四川羚牛、川金丝猴这些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对洞穴的利用很好。”朱大海高兴地说。

今年,双方将开发人工产仔洞的修建专利,开展更多实验、尝试更好的产仔洞修建方法,并为更多自然保护地提供有价值的技术支持,继续增强大熊猫小种群区域野生动物生存力。

朱大海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修建野生动物人工洞穴,并在地理位置的选择和修建方式上作一些改进,使洞穴更科学化,让野生动物能更好利用这些洞穴繁衍生息。”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图据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都江堰管护总站

新闻推荐

成都“三绕”跨宝成铁路特大桥合龙!

施工现场5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了解到,18日凌晨2点08分,随着最后一片T梁落到桥墩上,经过三年施工多次论...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家乡的螃蟹河2021-05-17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滚滚”在野外也有“人工产房”啦 其他动物也很喜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