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200余家单位1600余个岗位 868人与用人单位现场“对上眼”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6-1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双选会现场。本报记者 秦建华 摄□ 实习记者 徐嘉欣

“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随波飘摇……” 6月10日上午8时许,资阳师范学校田径场上青春洋溢的歌舞表演轮番上台,该校2018年学生实习就业校园双选会在这里举行,200多家用人单位共提供1600余个岗位,为900余名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双选会现场

1600余个岗位专业针对性强

上午8点半,900余名求职学生手持精美简历,穿梭在人来人往的双选会现场中,寻觅中意的用人单位。此次招聘会有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600余个岗位。用人单位主要是教育类学校和教育类培训机构,提供的岗位多为学前教育,专业性、针对性强。

“终于签了!”2016级幼教4班的赵青和一所幼儿园签订就业协议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自己刚从学校出去,没有工作经验,最主要是希望得到更多历练,实习期间月薪能有1000元左右就很满足了。

当天上午,怀着同样想法的陈柯星和成都武侯区一所幼儿园签了就业协议。她告诉记者,早在双选会前就有了心仪的学校,希望能让自己得到更多锻炼。

采访中,不少学生表示,实习期间月薪能拿到1000-1500元知足了,现阶段更重要的是学习经验,希望在实习单位能够不断提升自己,期待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

据悉,截至下午3点,双选会现场签约868人,签约率达97%。

招聘单位

青睐有职业热情者

“能力只能说明当前的高度,主要还是看学生的心态。”成都某教育公司招聘负责人王老师表示,综合能力方面可以通过后期培养,相比个人能力,他们更希望求职的学生能有良好的心态。

而简阳一所幼儿园的招聘负责人张老师也有相似观点,经她面试的求职学生都需要回答两个问题,一是对这份职业的认识;二是对自己将来的规划。她说,幼师这份职业虽平凡但也辛苦,因为一时热情或是父母意见进入这个行业,不久就放弃的求职者很多。因此,用人单位更希望遇到对这份职业满怀热情,有职业理想的求职学生。

校方

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据了解,为保障学生顺利就业,资阳师范学校在学生入学的第三学年就统一安排了一堂就业指导培训课程。此外,双选会前,学校招生就业办还分别对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充实、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新闻推荐

成都市11.45万名考生明日开始中考 备案车辆尾号不限行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成都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将于6月13日、14日(简阳市为6月13日、14日、15日)举...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0余家单位1600余个岗位 868人与用人单位现场“对上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