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泸州市积极帮助中小企业开启资本市场大门 9家泸州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集体挂牌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13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小玉 蔺艳霜)6月8日,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路演大厅举行企业集中挂牌泸州专场,9家泸州企业集体挂牌。这也是天府股交中心启动改革发展2.0版,继去年底简阳专场后,迎来的又一个市州专场。

活动现场,9家泸州企业自报家门,面向投资者进行现场路演和投融资对接。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四川省金融工作局交易场所处处长袁韬,泸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天府股交中心负责人及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等上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挂牌路演企业分别为:泸州凯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泸州市恒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泸州野植珍食品有限公司、泸州卓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泸州荣和唯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华冠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四川田园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一拍即合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长远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涉及汽车贸易、农业科技、机械制造、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泸州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上述企业均为本地领军企业,发展前景较好,科技研发、扩大规模等方面资金需求大,需要更加灵活的直接融资平台。

比如成立于2009年的泸州市恒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主要从事农产品信息资询、技术指导服务和核桃、脆红李、茵红李、香桃等水果种植与销售。目前,该公司已种植核桃7万亩、其它水果1000亩,同时还拥有600余亩的苗圃;已与6314户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以“公司+基地+农户”及“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益。该公司发展迅速,但受制于涉农企业普遍抵押物不足的现状,银行借贷等间接融资方式并不能满足其发展需求,天府股交中心四板市场有助于其打破进一步发展的资金瓶颈。

“挂牌天府股交中心开启了我们这样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大门。”泸州荣和唯真生物科技、泸州凯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举将为企业提升知名度与提高融资能力带来更广阔的空间,助力企业更快发展。

据悉,近年来泸州市始终将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发展直接融资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市政府出台了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目前泸州市有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国民证券化率达67.64%。去年6月,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四个特色板开板,进入了2.0版的改革新阶段。泸州市大力推进与天府股交中心的合作,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了泸州分中心,已累计实现企业挂牌117家,位居全省第5位,挂牌企业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升。泸州市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工作得到了省金融工作局的充分肯定,收到了省金融工作局专门下发的表扬信。

活动当天,泸州市人民政府与天府股交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泸州卓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田园乐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与投资机构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新闻推荐

“东进”之路 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实在是振奋!我对成都‘东进\’区域的未来充满信心!”成都市规划馆三楼巨大沙盘上,最新版成都全域图清晰呈现。站在沙盘前,...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积极帮助中小企业开启资本市场大门 9家泸州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集体挂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