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汇聚力量 助力简阳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11 04:39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纵深发展,近日,成都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走进对口定点帮扶贫困村——简阳市禾丰镇丙灵村,举行向成都市老科协志愿服务支队、简阳市禾丰镇丙灵村志愿服务小队授旗暨“蓉城金秋成都市老科协志愿服务支队 科技助农 扶贫攻坚服务站”揭牌仪式。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领导龚读纶、张应举、鲜开值,市委老干部局、市老科协、简阳市人大、简阳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丙灵村群众150余人参加活动。成都市老年大学为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帮扶力度,全面助力丙灵村脱贫攻坚工作。一是选派了局机关优秀干部到丙灵村担任第一书记;二是整合了武侯区委老干部局、简阳市委老干部局优势资源,在丙灵村建设成立第一个村级“‘朝天椒儿’老党员工作室”,成立了全市第一支村级志愿服务队“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丙灵小队”;三是出资对该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亲民化改造,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四是整合局直属单位文化资源,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雪梅表示,下一步将从党建扶贫、科技扶贫、扶贫扶志、医疗扶贫四个方面着手,全力支持丙灵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本报记者 阳敏 文/图

新闻推荐

县人民法院考察学习简阳市法院等地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学习交流 共推改革平稳运行

近日,蓬溪县人民法院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简阳市人民法院、蓬安县人民法院、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内设机构改革、...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力量 助力简阳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