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冒充通信公司员工老丈人和女婿大白天偷走电缆 两人双双被刑拘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光天化日之下,爬到街头的电杆上盗窃备用电缆,当被人质疑时,却自称是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更让人意外的是,此事还是老丈人约女婿一起去干的。简阳的张某某和中江的漆某某先后3次在中江双龙场镇盗走价值3万余元的电缆,近日双双落网。

场镇备用电缆不翼而飞监控发现白天被人盗走

4月初,中江县公安局龙台派出所接到电信公司报案称,双龙镇场镇电杆上的备用电缆不见了。龙台派出所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报案的电信公司表示,工作人员在例行的线路巡查中发现异常,“那么高的电杆,且在场镇街道上,周围人多,为啥电缆突然就不见了,涉及数量还不少。”这让办案民警有点纳闷。走访中,有当地群众表示,前几天确实有人爬上过电杆进行处理,还有人上前询问,穿着工作服的男子自称是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对线路进行检修。

根据走访得来的这个线索,办案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了猫腻,视频中,大白天两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曾多次爬上电杆,将截下来的电缆用面包车运走。最终,警方将目标锁在了简阳的张某某和中江的漆某某身上。民警多次奔赴成都、简阳等地走访调查,5月28日成功在简阳市宏缘乡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两天后在中江县太平乡抓获漆某某。经讯问,张某某、漆某某二人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老丈人约女婿偷电缆还冒充工作人员

经查,此前张某某承包过通信公司的工程,因此留有公司的老式工作服,张某某还知道,备用通信电缆丢失后不会立即影响通信网络,因此不容易被发现。如果趁着夜黑风高去,也有被发现的可能,而自己恰好还留有之前的工作服,还不如穿上工作服大白天“高调”下手,这样更不容易被发现。加之以前到过中江的双龙场镇,发现其有备用电缆,于是将其作为目标。打定主意的张某某找到女婿漆某某,要求其驾驶面包车充当他的司机,老丈人在自己面前一直比较有威信,于是漆某某也不好过多地劝说,只好默许答应了。

今年3月25日上午9点左右,张某某穿上以前的工作服,带上工具,和女婿一起来到中江双龙场镇,大摇大摆地爬上电杆,将部分备用电缆盗走并销赃,过程非常顺利,作案途中当有人询问时,张某某指着自己的衣服说是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检修线路,不知实情的群众并不知道其身上的工作服早已更新换代。尝到甜头后,4月初,张某某又和女婿一起先后两次到双龙场镇,以同样的方式盗走部分备用电缆,每次都是上午九十点下手,直到案发,被盗电缆价值3万余元,均被其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漆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简阳法院新一批人民陪审员诞生

简阳法院新一批人民陪审员诞生近日,简阳市人民法院迎来了新一批人民陪审员,他们来自学校、医院、建筑工程和行政管理等不同...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半山香榭半山井2019-05-28 03:07
猜你喜欢:
蓉漂创业“秘籍”2019-06-06 15:45
评论:(冒充通信公司员工老丈人和女婿大白天偷走电缆 两人双双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