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百岁老人战“疫”展硬核力量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2-21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我父亲让我给你送过几个口罩来,让我告诉你,平常一定要注意安全。 ”日前,在青岛交运温馨巴士470路五龙涧车站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今年101岁的崂山区北宅街道五龙涧村民李衍忠托儿子给470路驾驶员高友喜送来了10个口罩,并嘱咐他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时候,许多百岁老人不甘落后,尽己所能,加入到新型肺炎防控战中,让人深受鼓舞。

买来口罩谢恩人

2月11日上午9时25分,青岛交运温馨巴士470路驾驶员高友喜到达五龙涧副站,一位村民来到车旁,拿出一包口罩送给了高友喜,表示这是自己的老父亲委托自己送来的。原来,在没有爆发疫情的时候,老父亲日常特别喜欢坐车外出溜达。从村里出来只有470路公交车,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坐车经常得到高友喜的帮助,老人一直感恩在心。最近,得知通村里的公交车一直没停,驾驶员还在坚持工作,老人很担心,便让家人买了口罩给驾驶员送来。

同样捐献口罩的还有南京市的百岁老人王识时,她将600个医用口罩寄到武汉江夏纸坊派出所。 8年前,老人到纸坊寻找离散80多年的亲人,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达成了心愿。此次武汉疫情爆发后,王识时老人夜不能寐,萌生了拿退休金买600个口罩给江夏纸坊派出所民警寄过去的念头,并得到家人一致赞同。

寿宴资金援战“疫”

“我腿脚不利索,耳朵也听不太清,做不了志愿者,只能捐赠一些防护物资表达一点心意! ”2月11日下午,广东中山石岐区康华社区年近100岁的老人关牛与妻子卢丽韶相互搀扶着,将一批防护物资交到社区保洁员手中。这批物资是他用原本打算做寿宴的资金购买的。老人的一番话,令在场的人无比动容。

今年农历正月十六,是关牛与妻子结婚72周年纪念日。他原本准备当天宴请家人和亲戚,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老人立即表示取消宴席,并和妻子商量将原本打算宴请亲戚的资金用来购买一批防护物资,捐赠给社区保洁员。 ”老人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保洁员兢兢业业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老两口都深受感动。于是,关牛的儿子辗转多方,最终才购买到一批防护物资。

为老人的善举所感动,康华社区工作人员专程上门送上一面写有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百岁伉俪情暖人心”的锦旗。

画作致敬“逆行者”

“满园春色关不住,疫情即将有尽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近日,一段成都简阳百岁老画家方之怡用画作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抖音上热传。

方之怡是简阳市知名画家,出生于1921年,今年虚岁刚好100岁。他表示,自己创作的《迎春绽放 鸟雀奋飞图》以傲雪绽放的梅花象征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以振翅奋飞的鸟儿比喻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致敬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 “我与国家一同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最后都挺过来了,相信这一次,我们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也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方之怡说道。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成都公安严厉打击涉疫情诈骗违法犯罪 揭秘常见诈骗套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成都公安刑侦部门按照公安...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岁老人战“疫”展硬核力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