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先楚:“搞促建,工地就是办公室”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30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在工地巡查的陈先楚(中)

“项目2号楼指廊完成了多少?”“2号楼指廊一、二、三主钢构吊装完工,下个月围挡。”“按照这个进度,今年项目主体确保能完工。这几天太热了,在抢工期的同时还是要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顶着明晃晃的日头,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先楚照例来到申通西南总部项目巡查。接近40℃高温下沿着工地走不到几分钟,豆大的汗珠沿着陈先楚的安全帽檐不断滴下,后背也早已浸透。“搞促建,工地就是办公室,有问题看问题,没问题看进度。当看到项目一天天呈现,再苦再累都值得。”用袖子随意抹去脸上的汗珠,结束了工地巡查的陈先楚又马不停蹄赶往指挥部开起了项目协调会。

盯工地

对项目数据一清二楚

承建方喊他“编外员工”

申通西南总部项目,在成简快速路南段,与唯品会项目隔路相对。沿着施工便道走进现场,一栋正在打围的大楼旁,3个正在建设中的长方体状巨型仓库并排矗立。

“申通西南总部总投资约10.6亿元,占地约260亩,拟建成申通快递西南地区总部及财务结算中心、物流自动化分拣设备应用示范基地、电商(跨境电商)仓储服务中心、申通快递成都航空分拨中心和申通西南呼叫服务中心等。打围的是1号楼综合楼,已施工至六层。这3个仓库宽28米,长204米,建好后将用现代化传送系统连接形成E字形。目前项目的给水、管网设施正在同步铺设中。” 作为任职管委会后促建的首个项目,申通大到报规报建、小到节水系统的安装位置,陈先楚都太熟了。

“陈主任对项目的熟悉程度堪比我们承建方。”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王郑伟介绍说。“开协调会的时候项目数据基本都不用我们准备,他一清二楚。我们都喊他编外员工。”貌似玩笑话的背后是企业对陈先楚专业和勤奋的高度认可。

熟悉来自于脚步对工地的丈量,对项目资料的深挖。“现在项目建设走上正轨了,我大概一周来一次。之前3月份项目启动的时候,我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来工地打卡,看进度,访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陈先楚回忆说。一本平常用半年的工作笔记一个月就写满了,里面全是项目推进情况、问题梳理和思考。每天转工地,他的微信步数经常两三万,长期“称霸”朋友圈。

调来管委会之前,陈先楚多年一直在从事规划类的案头工作。“以前都是纸上画蓝图,现在来一线搞促建,真正将项目规划图变为实物图,要学的地方还多。多跑、勤问都是必修课,马虎不得。”奋战一线,由“理论家”变为“实干派”,陈先楚感慨颇多。

赶工期

超前谋划

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方案

“项目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个月动工,今年能不能按计划完成主体竣工哦?”3月12日,项目启动当天,正在工地现场了解项目进度的陈先楚了解到企业的担心。

今年项目主体不能按时完工,意味着留给安装、调试智能传送设备系统的时间会被压缩,甚至会影响到申通项目备战明年“双十一”的黄金节点。

“申通项目投用后,预计每天将近40万单货物从这里发出。这个工期不能延误。除了增加施工人员数量、增大施工强度方面追赶工期,还有其他方法吗?”陈先楚每天都在思考解决之道。

既然常规方式不行,那就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打破常规,为企业量身定制施工方案。做了多年规划,陈先楚将超前谋划的思维用在了新岗位。

拉运土石方的车辆对工地路面要求高,车辆进场问题怎么解决?修建临时便道,增设道路开口,提升施工效率;项目管网设置如何配合成简道路施工提前介入?同交通、水务、经科、规自等多个部门挨个沟通,给水接入、排水输出、电力接入、网络连通等管网配合成简道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同步介入,做好要素保障节省工期……“那段时间,光是管网接入,就在工地现场开了10多次协调会,现场讨论修改实施方案。”陈先楚回忆说。

辛勤的付出换来喜人的收获。从一片荒地到项目雏形呈现,4个多月的时间,申通西南总部项目建设推进迅速。“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已经抢回来了。按照目前的进度,项目今年底主体将实现竣工。”申通西南总部项目相关负责人王宁高兴地说。“申通在全国有8个项目同时在建,简阳这个项目建设进度是最快的。”

目前在促建一线忙碌的陈先楚迎来了新挑战。“今年落地的7个省市重点项目都将动工开建。这对我们促建团队来说,是沉甸甸的责任,但相信将来会有满满的收获。”本报记者 王丹 摄影 张朝杰

侧记

从案头到工地

变的是岗位 不变的是初心

思路清晰,说话语速较快,做事风风火火的陈先楚,从外表看让人很难想象他之前是从事多年细致的规划案头工作。但在项目推进中展现出来的韧劲和专业又透出工科男的气质。从案头转向工地,“在其位”“谋其政”,在他身上,工作干劲满满。一个大项目的顺利推进,事务繁杂、千头万绪,正需要建设者服务者这份干劲和激情。项目促建团队的专业和干劲也是一个区域良好营商环境的直接体现。汇集中通、韵达、申通等物流业巨头、产业极速集聚成链的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就是最生动的例证。

新闻推荐

简阳:注重从源头治理“执行难”

本报讯(张波记者周夕又)昨(13)日,记者从简阳市法院获悉,近年来,该院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规范运行、联动协作,注重从源头治理“...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先楚:“搞促建,工地就是办公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