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流动青少年宫”教师培训会开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14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流动青少年宫”教师培训会于8月12日在成都市青少年宫开幕。来自简阳市普安乡中心小学、崇州市观胜小学等13所乡村学校的艺术、科技教师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廖励指出,在“流动青少年宫”项目中,如何帮助乡村学校组建一支业务水平较强、教学水平较高的艺术体育教师队伍是该项目得以延续和发展的核心。今年暑期,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通过开展专题教师培训会提高“流动青少年宫”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创新能力、科研能力、专业理论素养的实践,是一项有益的探索。

本次培训会将采用项目化培训形式,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实践操作、讨论分享,让参训教师在实践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理论水平。除了专业培训外,还特邀成都师范学院徐猛副教授为老师们进行《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前提、取向与核心要件》的专题讲座。培训活动丰富多彩,参训的老师还在成都市青少年宫“成都-壹基金青少年与未来防灾体验馆”,体验学习了地震、火灾、日常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应急避险、自救求救技能。

“流动青少年宫”是由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的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村学校长期开展的一项“深度帮扶”、“精准帮扶”关爱项目,是一种创新型教育服务形态。通过该项目,一要对乡村学校的留守儿童精准帮扶和深度培育,帮助他们实现艺体之梦,为留守儿童搭建学习的更高平台;二要帮助乡村学校组建一支业务水平较强、教学水平较高的艺术体育教师队伍,通过“一对一结队”“传、帮、带”“试讲课”“示范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学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三要通过帮扶行动撬动乡村学校的整体发展,帮助学校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对外交流,扩大影响力。从2014年开办至2019年底,该项目已经精准帮扶农村留守儿童1592人,长期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教师达到126人,成立了驻校流动青少年宫共计11所,仅2019年全年精准帮扶达40680人次。

本报记者 邓婧

新闻推荐

中科院院刊建议:支持深圳、青岛、大连、喀什升格为直辖市

近期,一则关于“支持深圳、青岛、大连、喀什升格为直辖市”的论述在青岛等地引发热议。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论述出自《中国...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青少年宫”教师培训会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