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未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 成都一公司被严惩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11 03:25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违法 曝光台

从事产生污染物的生产活动必须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但部分企业往往心存侥幸。成都年年红建材装饰有限公司因从事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活动,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最终吃了“苦头”。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对成都年年红建材装饰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公告,除要求该企业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以外,决定对其给予3万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清江镇新水碾村3组的成都年年红建材装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家具生产。按规定应该配备污染物处理设施,但执法人员发现,其生产线既没有安装活性炭吸附等废气治理设施,塑料线条生产线混料房顶部也没有密闭。

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整改,喷漆房安装了活性炭吸附装置,取消了塑料线条混料工段,混料车间设备已拆除。

短评

环境保护考验的是企业责任心

生产车间喷漆房内随处可见厚厚的粉尘、混料房顶部根本没有密闭……在成都市环保局公布的这起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案件查处现场,以上场景清晰可见。

众所周知,工业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根基所在,是转方式、调结构、抓创新的主战场,也是污染物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企业排污不可怕,可怕的是环保意识淡薄。一个企业的存在,绝不以赚钱为唯一目标,服务社会、造福社会,都是企业应有的目标和责任。主动治污,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污染企业加强环保设施投入,切实履行企业责任,才能走得更长久。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新闻推荐

清明 胜日寻芳,更为传统节俗

清明时节,春和景明,正是出户郊游“胜日寻芳”的好时节。那么,清明时节去成都周边哪儿赏花最妙呢?近日,四川省林业厅发布了2018年四川省第四期花卉观赏指数,其中成都新津花舞人间景区、新都漫花庄园等都...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 成都一公司被严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