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金堂212户居民组团晒阳台 志愿者上门拍照 教不会电脑的大爷大妈报名参评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01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最美成都范儿”城市生活美学公益大评选第一季“寻找成都最美阳台”征集令发出后,市民报名踊跃,纷纷晒出自家阳台。“这些阳台是很美,但我们这儿的阳台更美、更多。”看了这些阳台照片,金堂县赵镇街道有些居民“不服气”,认为赵镇的阳台才最美。在本次活动志愿者帮助下,赵镇街道212户居民组团报名参加“最美阳台”评选,这也是截至昨日报名人数最多的街道。

有什么样的“底气”说自己的阳台“最美”?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跟随活动志愿者一起走进赵镇街道……

看点/ 精心打造自家阳台14年

走进赵镇街道三江社区广电小区大院,记者被从小区阳台垂下来的三角梅给惊艳到了:大片大片火红的叶子慵懒地搭在阳台上,顺着墙壁往下倾泻。阳台被绿色植物占满,兰草、绣球、牵牛花……一样都不少。一直往小区里面走,几乎每家阳台上都种了花。鲜花在绿叶点缀下,把整条小区道路装扮得姹紫嫣红、生机盎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住着参选呼声最高的市民林先生,他邀请记者去他家阳台观赏他的“作品”。近20平方米的阳台上全是花,海棠、墨兰、红掌……还有一些花草叫不出名字。一棵快没过墙顶的富贵竹,一座长满青苔和铜钱草的小假山,还有一株树干碗口大的三角梅……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理这个阳台已有14年了。为了让阳台显得更自然,砌小水池的鹅卵石是他从金堂河边捡来的。“我从小就爱花,退休后干脆与花为伍,和老伴经常逛的地方不是公园,而是花市。”在林先生看来,养花能陶冶情操;在阳台上画画,整天都觉得精神饱满。

“他们说到花开的时候来我家赏花,我当然是欢迎,但我更希望每个人的家里都能变美。”林先生说,他时常带着邻居一起打理阳台,分享养花心得,还在街道组织下专门开课,教邻居们如何种花。

亮点/ 志愿者上门手把手教报名

“我们社区住的大多数是老年人,他们很多都想参加‘寻找成都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可是不会拍照,也不会电脑操作,用不来微信,不知道咋报名。”三江社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得知本次活动配备了专门的志愿者团队,居民们放心了,报名也更加踊跃。

昨日,成都晚报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来到现场支援,先通过电话联系上参选者,然后挨家挨户到居民家里实地拍摄阳台照片,帮不会电脑操作的老年人报名,告诉大家如何在网上给自己拉票,以及如何查看评选结果。志愿者手把手将大爷大妈们的阳台照片、简介、心愿等,逐一上传到“寻找成都最美阳台”的报名后台。

家住利民巷的李婆婆,在接受志愿者帮助后,忍不住给本次活动点了赞,“这个活动真不错,我们老年人没事就种点花,花的美要大家来欣赏。虽然我的阳台不是最美,但我想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了解成都老年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背景/ 赵镇街道打造阳台有奖

在金棉小筑小区,家住4楼的卓婆婆把自家阳台上的花搬到院子请大家欣赏。另外,在自家牵牛花结籽时,她从阳台上顺手扒下一把籽,扔进小区楼下公共花台栽种。卓婆婆的阳台种了近百盆花,但她觉得自己家美还不够,公共环境美、大家美才是真的美。

赵镇街道副主任夏时琼告诉记者,该街道从2015年起就以居民阳台为重点开展阳台绿化美化。通过鲜花置换、社区居民买一盆送一盆、送种子、组织开展养花培训、阳台杂物换花,以及开展“花漾水城·寻找最美”最美阳台、最美小区评选活动和“花开水城·全民共赏”大型图片征集活动,鼓励居民打造阳台。同时,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街道和社区牵头设立了阳台奖补资金,“每平方米50元,一个阳台不超过200元。”

“成都人有爱花草的历史。苏东坡就曾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金堂县社治委副主任屈栋梁告诉记者,金堂风景优美,中河、毗河、北河穿城而过。通过阳台打造,县城被妆点得更加绚丽多彩,进而有效地提升了城市的观感。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章玲 摄影 孙琳 田宇

新闻推荐

青金、成简快速路明年开工建设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官方网站获悉,青金快速路、成简快速路分别发布了第一次环评和第二次环评。根据公示,青金快速路计划...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金堂212户居民组团晒阳台 志愿者上门拍照 教不会电脑的大爷大妈报名参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