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应对区域性暴雨灾害纪实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7-26 04:21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7月,四川盆地的天就像是被捅了个窟窿,多个市(州)相继遭遇区域性暴雨极端天气,个别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7月1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全省Ⅱ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是四川近年来首次启动该级别的应急响应。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同样在这一天,四川保监局紧急发出了《关于做好2018年汛期保险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保险业要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客户的防灾防损;对煤矿、学校、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协助被保险人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服务,尽可能减少因灾害事件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每一个风狂雨急处,都有保险的守护。就在省防指启动全省Ⅱ级防汛应急响应的前一天,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便已获悉了这一消息,闻讯而动、立即响应,第一时间针对成都市受灾严重的金堂县制定了灾害预警、灾后理赔应对措施。

一时间,上至公司的管理层,下至一线的查勘员、理赔员,平安人纷纷走向金堂抗汛救灾第一线,预警指导、救灾止损、查勘理赔……专业的保险精神、先进的科技手段、创新的服务模式、热忱的服务态度,平安人的身影成为滂沱大雨中的一道耀眼光线,而其中的不少故事更让我们感受到这家已走过30年峥嵘岁月的险企在灾难面前的责任及温度。

一线布点

金堂设3个理赔服务点

7月11日,暴雨袭城,成都市金堂县积水严重,大量车辆遭到水淹,这场因区域性暴雨带来的洪灾时刻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已累计接到金堂县水淹车报案867笔,预计损失金额达2000万元。而这还只是金堂县的数字。

因报案量巨大,为给客户提供最及时的服务,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直接将查勘定损点布局到了最前线。在水淹车数量集中的车行、维修点,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派驻了有汽车修理经验的查勘员驻点拆检,必要时亲自拆解,加快定损速度。而针对水淹受损集中的区域或小区,还设置了以各网格主管为责任人的快速处理点,高效便捷地为水淹车定损。其中,仅在金堂县就设置了体育中心、耍都金海岸、大学城3个理赔服务点,现场为客户提供理赔咨询、快速施救等服务。同时还推出了“施救报废一体化服务”及“大代办服务”。

据了解,平安产险联合星驰施救公司为客户提供“施救—报废”一体化处理,即救援公司集中处理受损车辆,在判定为报废车辆后,由救援公司代收报废资料、代办报废手续,这为车主省了不少事。而“大代办服务”则提供全流程水淹车理赔代办,车主只需等待车辆维修完成即可。

除此之外,面对洪涝灾害,平安产险还联合施救公司组建了施救连队。采用施救费直赔方案,客户不用垫付一分钱,旨在迅速从淤泥中救出受损车辆,分流至各地的合作维修单位,避免因维修不及时而造成的二次受损。据了解,从7月11日至今,施救连队共出动各类救援车200余台次,通过合作维修厂施救车辆400余台次。

先锋服务

20人处理水淹车报案1105笔

7月11日特大暴雨的当天,平安产险的查勘员董科早早便出了门。他知道,即将到来的是异常繁忙的一天。一路上,董科的电话几乎无间断地响起,受区域性暴雨的影响,水淹车的报案量多得吓人。而现场的情景远比想象中要严重得多,积水几乎没至膝盖,而雨仍近乎疯狂地下着。面对这一切,董科没有丝毫抱怨及慌张,一边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手上的案子,一边温柔而坚定地通过电话安抚着在雨中焦急等待的客户。

而董科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平安产险“党员先锋服务队”的一员。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正是这一天,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成立了省内第一支党员先锋服务队。据了解,该队伍由20名来自大案作业、基础作业、人伤作业及调查岗的平安员工组成,他们均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平均年龄30岁,最年轻的队员仅24岁。

在刚刚过去的区域性暴雨灾害期间,该队伍冲锋一线,快速响应,共计参与了18处小区及道路集中水淹区的救援,累计处理水淹车报案1105笔,起到了良好的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而在全省,还有无数的查勘兄弟们如此一般,奔赴在暴雨的第一线。

妻子即将临产却仍坚守在金堂一线参与救援理赔的钟向金;赤脚在山路上行走近半个小时,忍着脚被划伤的疼痛仍坚持完成查勘的龙嘉润;手机落水被淹,仍坚持帮客户推车施救的罗学江;白天在现场指挥救援,晚上借着电筒微光核对每笔案件具体情况的贾永恒……在这个7月,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从7月11日特大暴雨至今,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累计处理水淹车报案4161件,其中有效报案量3473件,预估损失金额5500万元。

众志成城,奋战勇进。面对灾害,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没有退缩,而平安人更没有畏惧。正是他们以专业的保险精神、先进的科技手段、创新的服务模式、热忱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在灾害面前更具力量。

高效赔付

7天完成18笔工程险案件查勘

早在5月22日,四川盆地便出现了年内首场区域性暴雨,导致川内某高速多处冲失。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立即响应,积极开展相关理赔工作。6月4日,共计162万元的赔偿款被送至两标段项目代表手中,而此时距离开始查勘还不到10天。作为今年内因区域性暴雨出险的第一案,该案的迅速办结得到了被保险人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赞扬。

6月下旬,某在建公路出险,共接到18笔工程险案件,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立即组织专项小组奔赴现场,仅用时7天就完成了所有查勘工作,并现场签订了16笔案件的赔付协议。进入7月后,汛情进一步加剧,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所有人员取消休假,成立了大灾理赔梯队。同时,开通大灾绿色理赔通道、快速预赔通道,简化单证及资料,小额案件资料齐全的实行“客e宝”实时到账。创新推出“免费修”“免费拍”服务。

仅在5月1日至7月18日期间,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就接到了区域性暴雨相关案件445笔,其中有效案件达402笔,估损高达8000余万元。

科技查勘

理赔“黑科技”助力财产险理赔快又准

在平安产险,高效赔付和便捷服务的背后是以“科技”为驱动的强大引擎。当前,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保险业的结合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保险+科技”浪潮。而在国内,平安在这一领域的探索已经走在了前列。

在风险预警方面,平安产险打造了智能化风控系统(鹰眼系统),并且可提供基于SAR技术的地表分类、目标识别、变形监测、灾害评估服务新技术,帮助客户更好地进行风险防范。今年3月至5月底,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风险巡防工作,实地勘测在建工程存在的风险点,共完成全省56个标段现场风险查勘工作,送审22份巡防报告,提醒客户进行整改,防患于未然,有效降低了汛期出险概率。

在查勘定损方面,平安产险是业界首个引入“无人机三维建模技术”定损的保险公司,该技术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拍摄的照片,对地表物体进行快速3D实景实物重建,让损失更为直观,精度高达分米级,实现了快速、精确定损。近期,因区域性暴雨,某铁路工程项目的沿线6公里在建工程损毁严重,而通过该技术,不仅迅速获取了全线受损信息,主动预赔帮助客户恢复作业,更为施工单位对关键部位进行抢修修复提供了有效指导。

此外,在农险理赔领域,平安产险特别推出了基于AI算法、卫星云图、平安深度学习的“大面积产量自动估算”技术。据了解,该技术利用农作物受损前后的卫星数据,对已归类的作物实现分级,再通过现场取样确定的对应产量,最终实现大面积的整体产量的迅速计算,为实现农作物损失的快速赔付奠定了数据基础。今年上半年,川内某地近一个月遭遇干旱,1.6万亩油菜在关键生长期严重缺水造成受损。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通过卫星遥感和计算机自动演算技术,对受损油菜的叶绿素等植被指数反映情况进行比对,采用地面样本测算验证结合的方法,进行科学自动化演算得出油菜损失率,7天内便完成了所有查勘定损工作。

新闻推荐

评审团10位大咖盛赞最美阳台评选活动:成都阳台将成品牌

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成都晚报社、成都发布承办的“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最美成都范儿”大型公益评选活动第一季“...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产险应对区域性暴雨灾害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