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金堂县广播电视台经济和专题部记者 黄雨婷:一个萝卜几个坑 前期后期一肩挑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09 03:09   https://www.yybnet.net/

从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以后,黄雨婷如愿进入了金堂县广播电视台经济和专题部,在这里一干就是6年。6年的新闻实践,让黄雨婷干起工作来得心应手,每年都有作品在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广播电视新闻专题评选中获奖。“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鞭策。”黄雨婷说。

这6年里,黄雨婷除了要完成日常的专题工作,还要接很多县上临时要求的上宣专题任务。几年前,金堂县正在向国际铁人三项协会争取承办铁三世界杯,这需要金堂县提交一部展现金堂面貌和赛场特色的专题片,并且要求制作中英双语版本。这个重要的任务落在了黄雨婷头上,在那段时间里,加班加点成了常事,为求完美,她的文稿一改再改,片子也常常多次调整。为了制作好英语版本,她又学起了专业的英语词汇,确保专题片配音字幕完美搭配,不出差错。

今年7月11日,金堂县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早上8点,黄雨婷所住的小区门口水深已经到了膝盖,她却逆着洪水向单位冲,因为她深知,此时正是新闻工作者最应该发挥作用的时刻。短短两公里路,她在洪水中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单位已经浑身湿透。但她顾不了那么多,马上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报道工作中。整整工作两天一夜后,黄雨婷由于精力透支,意外扭伤了脚踝。当时金堂县广播电视台的新闻每时每刻都在滚动播出,需要大量的记者对全县各种情况进行采访报道,脚受伤了不能跑新闻,但手没受伤,可以帮忙剪后期,于是她拖着肿得像馒头的脚踝加入了后期制作队伍中。

“‘东进’的号角吹响之后,我们现在投入到了全域东进和淮州新城的报道中,这是金堂的历史性时刻,作为新闻工作者,能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荣幸。”黄雨婷说,台里的记者都是一个萝卜几个坑,所以经常要自己扛起机器脚架去拍摄,前期后期一肩挑,虽然苦虽然累,但是黄雨婷的言语中满满都是对新闻工作的热爱。

新闻推荐

4辆运渣车乱倾倒渣土 所属运输公司被罚款8万元

本报讯(记者李霞)记者从金堂县城管局获悉,在金堂开展运渣车违法乱倾倒专项整治行动中,4辆运渣车趁夜色乱倾倒渣土,所属的运输...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县广播电视台经济和专题部记者 黄雨婷:一个萝卜几个坑 前期后期一肩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