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市老协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分享亲身经历 赞叹美好生活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13 04:2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成都市老年人协会组织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年座谈会,会议以“见证改革开放,投身伟大变革,奉献人生精华,感党恩,爱祖国”为主题,近百位来自市老协、各区(市)县老协、部分单位会员等相关负责人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和成就进行交流,部分参会代表还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40年来的真情实感。

“改革开放,不仅是金堂农民解决温饱问题的阳光雨露,更是金堂农民告别贫困实现小康的幸福之路。”座谈会上,成都市老协副会长沈有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金堂县如何结合地方实际把劳务开发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在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的同时,使当地群众富起来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40年来,龙泉驿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龙泉驿区老协会长曾正明分享了自己对于龙泉驿区几十年来快速发展的感受。在他看来,龙泉驿区寻求并抓住举办桃花会、进行农业开发、创办工业开发区以及借助汽车工业崛起等机遇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我作为长期参与龙泉驿区发展的建设者感到十分欣慰。”曾正明感慨地表示。

“战旗村的发展变化”、“我陪战友看金堂”、“一名简阳人眼中的成都”^活动中,老人们积极进行主题发言,描绘出自己眼中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变迁画卷。精彩的讲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感触良多,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让大家明白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更应该珍惜,同时其中的经验与教训,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参考。

据了解,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成都市老协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座谈和征文活动,座谈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此外“我见证,我参与,我分享”征文活动的开展,邀请老年人或老协组织积极投稿,内容围绕改革开放主题展开,突出自己亲身参与、耳闻目睹、并分享到改革开放成果的真情实感,征文稿件还将进行评比,由征文评选小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报记者 赵航 文/图

新闻推荐

金堂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金劳人仲委告字(2018)第10号成都金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本委受理苟志明诉你单位劳动人事争议案(金劳人仲案(2018)412号)已...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老协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分享亲身经历 赞叹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