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成都市金堂县交通运输管理所 “四举措”打造温馨便捷春运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2-15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金堂县交通运输管理所

“四举措”打造温馨便捷春运

日前,笔者从成都市金堂县交通运输管理所获悉,针对春运特点,该所采取“四举措”打造温馨便捷春运。

“情满旅途”志愿活动温暖人心。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在车站悬挂“欢迎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兄弟姐妹平安归来”横幅标语,为乘客提供免费开水、针线盒和药箱等生活必需品和报刊读物,开展小推车服务,为乘客搬运行李,让乘客在奔波的旅途中减轻疲惫,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踏上归途。

多种购票途径解决春运购票难。春运黄金周期间,金堂县客运中心开启全部人工售票窗口,投入使用5台自助售(取)票机,并组织志愿者现场指导自动售(取)票机操作流程,减少现场购票乘客的排队时间。同时除现场购票外,乘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金堂客运中心站”、四川汽车票务网和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实现网上查询购票,多种购票方式为群众春运出行减负。

“15分钟之家”,让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过一个暖冬。利用客运中心站“15分钟之家”服务点,为环卫工人、客运车辆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和过往旅客提供软垫座椅、冰箱、微波炉、应急药品、饮用水、针线包等设施和服务,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

营造春节氛围,让“年味”浓起来。在客运中心站及6个乡镇车站张贴迎新对联,悬挂象征喜庆的大红灯笼,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拜年标语,用班车车载视频播放拜年歌曲,为旅途增添一道喜庆而亮丽的风景线,为乘客送上新春的祝福。

邱家凤

新闻推荐

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展评研讨 城北小学教师喜获一等奖

(景红全媒体记者廖媛媛)近日,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的2018年度四川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展评研讨活动传来喜讯:由船山区教体局...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金堂县交通运输管理所 “四举措”打造温馨便捷春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