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一个APP 对水质“明察秋毫”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4-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重庆市铜梁土桥镇新陆现代农业基地的观赏鱼养殖场里,公司技术人员时不时掏出手机查看。可别以为他们在“开小差”,他们正在阅读智慧气象信息平台发出的短信。

“水里缺不缺氧?水体质量的指标如何?手机显示屏上一目了然。”技术员秦相覃说,他们按照上面的提示,采取对策措施,才能保证鱼儿的正常生长。

走近大棚里的鱼池,群群锦鲤欢快地畅游着,有的打着挺儿跃出水面,溅起阵阵水花。

“这几个池子里养了上万尾锦鲤,长得可好呢。”秦相覃说,“智慧气象”是区气象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造的为农服务手机APP。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客户端,便可随时了解天气变化,以及水体里的氧气浓度等环境监测数据。

“一个APP怎么知道那么多池塘的数据呢?”笔者问一同来的区气象局专家。

他指着鱼塘里的设备说,这是一个水产养殖智能控制机站,数据的获得主要就是靠它实现。“它以无线网络的方式一头连着鱼池,一头连着区气象局的数据中心。”专家介绍说,当放入水中的探头感知到水体里的监测指标发生变化时,就将采集的数据发送到区气象局的信息中心。经过自动分析,再将数据通过短信发送给生产单位技术人员的手机上。养鱼场则通过采取相应的措施调整水质,避免了用肉眼观察水体浑浊情况进行添注新水的情况。(赵武强)

新闻推荐

千年古树深山情

蒋延珍(金堂县)久居城市,喧闹嘈杂污染让我们向往大山,想寻觅泥土芬芳及那份安静,让心灵清闲。于是昨日,邀约文友去找深山之宝。...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APP 对水质“明察秋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