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退休老干部登台演讲 礼赞新中国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3 04:01   https://www.yybnet.net/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12日,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助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南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市21个区(市)县、市级部门的31名退休老干部以参赛选手的身份依次登台演讲。

“今天,虽然我已摘下了警衔标志,但我仍然是办案民警的技术顾问,帮助他们解决笔迹鉴定、印章检验的难题;我还是一名蓉城金秋志愿者,经常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和咨询!”决赛现场,从市公安局训练支队原正处级侦查员岗位退休的参赛选手王建敏深情款款地回顾着退休8年以来自己仍旧发挥余热的历程。“从基础教育到师范教育,我见证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教育让无数家庭实现了梦想,我的岁月因此而光彩。”从成都大学副教授岗位退休的张婷旺动情地讲下这段话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当新都区经信局原调研员岗位退休的参赛选手李学信以其声如洪钟、澎湃激昂的歌声走上演讲台时,立即赢得了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开赛以来,全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踊跃报名,开展了自下而上的选拔赛,共有2000余人参加初赛,104人参加了锦江、青白江、大邑三个片区的复赛,30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成功晋级决赛,来自金堂县的87岁离休干部朱正宇作为特邀选手入围决赛。

经过当日激烈的角逐,李学信斩获离退休干部组一等奖,同时,从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处退休的工作人员崔玮获得老干部工作者组桂冠。金堂县供销社离休干部朱正宇荣获此次比赛特别荣誉奖。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新闻推荐

青椒遇上剔骨肉

紫气墨韵谢春风白明祥(武侯区)绘吴凡(金堂县)听说广场附近有家特别的餐馆,主营豆汤饭,两三个人吃一份豆汤饭,再点个剔骨肉和素菜...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老干部登台演讲 礼赞新中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