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14 09:38   https://www.yybnet.net/

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思想防线

四川省供销社系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资阳市供销社

从严从实抓党建

资阳市供销社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从严从实抓党建,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坚决扛起党建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领导统揽供销社改革发展工作,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二是扎实整改巡视反馈问题。按照市委“1+3+4”整改方案,全面对标、举一反三,深入检视供销社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立行立改、真整实改。三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早学习、早谋划、早检视、早整改;结合“大走访”,深入调研,仔细聆听基层和群众需求、期盼,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四是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于法有据、系统配套、监督有效的原则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五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对标成都,转作风、抓落实,坚持严管厚爱和激励约束并重,落实市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各项措施。

利州区供销社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近日,广元市利州区供销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利州区委常委燕飞,利州区供销社党组全体成员,以及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基层社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利州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国晴对利州区供销社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对利州区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燕飞要求,利州区供销社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党组书记要履行好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好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认真对照反思。要求机关纪委要加强日常监管,抓在日常、落在平常,早提醒、早警示;纪检组要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职不力、问责不力的必须重处,实行一岗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查主要领导责任;要充分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地反对不正之风。

张国晴表示,利州区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抓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制度上和行动上进一步完善,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金堂县供销社

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为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成都市金堂县供销社采取“三字诀”。

一是用好用活“担”字诀,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组织干部职工集中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细耕“责任田”;以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凝聚供销正能量”活动为切入点,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着力点,营造敢于担当、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

二是用好用活“学”字诀,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利用“会前十分钟”深入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设“党纪国法每日一学”专栏,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可参与、互动性强的廉洁教育活动,分批次组织干部职工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将警示教育开展到支部、延伸到岗位。

三是用好用活“引”字诀,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形式,从“看人长处、补人短处、帮人难处”着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履职;紧盯传统节日等节点,依托系统工作群等载体,向干部职工发送“温馨提示”,督促提醒干部职工戒奢以俭、廉洁过节。

特约记者 彭洪涛 黄佳旎 王忠烈

新闻推荐

智慧植绿 科技助力种养管护

无人机正在进行播种作业。□本报记者朱梦蝶文/图智能化森林管护试验表明,森林火险、森林病虫危害的预报水平大大提高,...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思想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