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绿满金堂 科普惠生活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1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吴怡霏) 昨日,2019年四川省成都市全国科普日金堂县分会场主题活动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一幅幅展板上都写有易懂有趣的科普知识,吸引着学生们前往观看,校园内“科学人生·百年”——院士及科学大家风采展则让大家更了解了科学家精神,现场还能体验吹风车感应互动装置和3D打印。

启动仪式上,也不乏科技元素。为整场活动进行伴奏的钢琴虽然放置在舞台角落,但无人弹奏就能响起音乐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记者看到,这台钢琴前面没有人操作,音乐却随着黑白琴键的上下缓缓流出,在钢琴上还有一块显示屏播放着图画。“不仅能够播放音乐,还可以上传教学视频,弹奏过程中更直观地进行学习。”成都科普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姜林勇告诉记者,这是一台智能钢琴,通过在钢琴内装入芯片连接网络,用手机对钢琴进行操作,实现无人弹奏和教学,将科技与音乐、教育融合在一起。

当天,2019金堂绿道科普文化嘉年华活动也正式启动,“绿满金堂、科普惠生活”——天府绿道科普互动体验活动、跟着科学家逛绿道——青少年绿道科普科考活动、“重拾野趣、连接自然”绿道自然科普展教育活动等一系列在绿道上开展的科普活动将陆续开展,使绿道成为展示科普文化的窗口, 打造“天府绿道”中的科普宣教品牌。

新闻推荐

寻人!成都金堂12岁男孩失联两天

母亲刘金花下午回家看到放在柜子上的钱没有动,儿子的书包也不在,她预感可能出事了!中秋节放假头一天(9月12日)下午,成都金堂县1...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满金堂 科普惠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