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产后大出血应如何护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2-0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 谭茜

众所周知,女性在开展分娩活动时需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并且对自身身体伤害较大。除此之外,根据相关调查研究显示,部分产妇在完成分娩活动后极易出现大出血症状,严重危害了产妇的生命安全及健康,那么,针对产妇产后大出血现象,相关人员应该怎样护理呢?

一旦发现产妇出现产后大出血症状时,一定要嘱咐产妇卧床休息,医护人员要对产妇的生命体征以及精神状况进行严密的监视,对产妇的四肢温度、指甲颜色、粘膜以及尿量等进行认真观察,以便能够提前发现产妇的休克症状,密切关注产妇子宫的复旧情况。

其次,要确保产妇呼吸道的通畅,一旦发现产妇自主呼吸较弱,那么应该及时采取供氧措施,密切关注产妇吸氧后的情况,查看产妇是否能够顺畅呼吸,面色是否转为红润。在发现异常情况后的第一时间要尽快建立静脉通路,以便为输血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在产妇发生产后大出血病症时,医护人员需要尽快、准确地测量出血量,防止产妇出现产后出血并发症,这对于提高产妇生存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医护人员在产妇出现大出血症状的第一时间,要及时找出血原因,争分夺秒进行抢救,为产妇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护理人员在对产后大出血的产妇开展护理工作时,可以采用按摩子宫底的方式,有效刺激产妇的子宫进行收缩,进而使产妇自身的子宫壁血窦闭合,为产妇的身体痊愈打下基础。医护人员在护理活动中要主动与产妇多沟通,给予产妇足够的心理支持,增强产妇抵抗病症的决心,可以向产妇讲解一些放松疗法,比如听音乐、分散产妇注意力等等,医护人员在护理过程中要不厌其烦,具备良好的服务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够赢得产妇以及家属的认可,为产妇的治疗活动得以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在对产后大出血的产妇进行护理时,应该确保产妇的生存环境清洁干燥,床单被罩干净整洁,产妇要经常更换自身的卫生护垫,减少感染途径,一定要保证会阴部的清洁,为自身痊愈打下基础。

除了上述护理措施之外,在日常护理工作中,产妇平卧时应该使其下肢抬高,有助于产妇下肢静脉血液进行回流,在此过程中给予产妇充足的氧气,重视产妇的保暖措施,一旦发现产妇的生命体征等数值存在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通报医生,当产妇发生休克症状时要采用积极有效的手段开展抢救活动。在对产妇输送血液时,可以适当加快输血的速度,与此同时要采用多种止血措施,以便保证产妇自身具有充足的血液。产妇要保证每天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多食用高热量以及含铁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应该少食多餐。在产妇病情逐渐稳定之后,可以适当地增加产妇的活动量,以产妇不感到疲劳为止。护理人员还可以对产妇开展早期指导,鼓励产妇进行母乳喂养,这样一来可以有效刺激产妇子宫收缩,便于恶露等物的排除,为产妇得以健康痊愈打下基础。

当医生发现产妇出血是由于产道裂伤、子宫破裂以及阴道血肿等病症引起时,应该立刻对产妇进行手术缝合止血,可以直接移除产妇整个子宫,为其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当产妇子宫不用切除时,一定要密切关注产妇的子宫健康,一旦发现子宫存在有发炎病症,要及时采用抗生素开展治疗活动,当产妇在家发生大出血症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进行治疗,不能在家擅自服药,更不要拖延时间,以便防止产妇生命受到损害。

新闻推荐

老爸把儿女都锻炼得比较好,要求勇于吃苦,肯干精神,不去学习虚的东西,不属于自己的不要去过多追求……” 流沙河儿子余鲲:“父亲非常安然地 离开了世界”

流沙河早上开花,晚上凋落这也让我想到我自己的生命有时候梦醒,还以为自己在少年人生短似梦,更好像芙蓉花朝开夕败我在成...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诗人流沙河去世2019-11-24 06:38
猜你喜欢:
评论:(产后大出血应如何护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