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堂县以法治保障项目攻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司本报记者陈博

日前,记者从金堂县司法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创新提能、项目攻坚”行动决策部署,该局紧扣职能,迅速行动,推行“法治护航计划”,采取司法保障“324”工作法,以法治保障项目攻坚。

组建3大专班夯实项目法治基础

通过引进专业律师,组建“项目攻坚”法律服务团,制定《金堂县司法局关于开展“项目攻坚法治护航”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金堂县司法局关于2020年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方案》。

同时,下设3个法律服务专班,建立三大产业功能区驻地法律服务室,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智囊团,研判产业功能区会出现的涉法新情况、新问题,为低效闲置用地清理、项目洽谈、项目决策论证、合同法律风险规避、项目落地等提供“零距离”的精准法律服务。

构建2个机制健全项目制度保障

一是构建基层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在县委政法委、社治委的指导下,联合相关部门,联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征地拆迁、合同履行等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化解一批阻碍项目建设的重大矛盾、历史积案和信访新案。

二是构建法律精准供给机制,联合发改、经信、投促等部门,围绕宏观政策、重大战略、产业发展三类储备项目涉及的重要法律事务和普遍性法律问题,会商会研法律对策,组团提供法律建议。

聚焦4个环节优化项目法律供给

重点聚焦保障用地、项目谈判、项目落地、企业良性发展4个环节,运用法律做实4个方面。

一是聚焦保障用地环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摸清重大项目情况,有效调处项目建设土地征收、拆迁安置、清理清闲等方面的矛盾纠纷。

二是聚焦项目谈判环节,有效规避法律风险。开通项目类文件审查“快速通道”,第一时间介入项目签约、招投标合同谈判,参与项目融资、股权或资产转让、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重大法律事务,提供关于融资、担保、合资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项法律服务。

三是聚焦项目落地环节,全程跟进项目重点环节,推行包容审慎执法等柔性执法方式,加大涉企行政执法监管力度。推行招投标、抵押贷款以及承包合同、安置补偿协议、房屋产权等法律文书的现场公证。

四是聚焦企业发展环节,选派专业律师顾问,开展上门“法治体检”,制定菜单式法律需求清单,一对一出具法律意见书,为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资产证券化等筹措资金,规范和健全企业现代管理机制提供精准精细法律指导。

新闻推荐

3月13日,自贡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健康自贡消息:3月13日自贡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3日24时,自贡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县以法治保障项目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