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温馨产房人性化陪伴分娩护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07 05:55   https://www.yybnet.net/

□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 卢孝英

温馨产房人性化陪伴分娩护理主要是指为产妇开设一个独立温馨的产房,实行产妇、助产士、家属一对一全程陪伴服务,并根据产妇需求对独立产房进行家庭构造。

温馨产房人性化陪伴分娩护理有哪些方法

需要给产妇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产环境,例如:在病房内张贴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房间内可以放置一些宝宝图片。另外,房间设置以粉红色为主,营造温馨气氛,能有效缓解产妇情绪和精神压力,同时在产房内配备电视和食品等,将病房营造成跟家庭一样的气氛,让产妇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需要给其配置一名专职助产人员,让专职助产人员陪伴在产妇身旁并与产妇多交流,缓解产妇情绪和分娩时产生的恐惧感,同时助产人员向产妇讲述分娩过程,若产妇对分娩过程有疑问应热心解答。还可利用音乐、动画等方式来缓解产妇的情绪,让其自身对生产树立信心。在产妇进行分娩时一般会出现上厕所的感觉,这期间助产人员应指导产妇如何放松和用力、科学有效帮助产妇进行生产。若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应对产妇及时进行抢救,保护母婴的安全,顺利完成分娩。分娩结束后助产人员应立即告知产妇,并多夸赞婴儿,及时分散产妇的心理压力,避免出现产后并发症。

温馨产房人性化陪伴分娩护理有那些影响

初产妇在进行生产时常常会感到恐惧、自信心不足等,助产人员应该以耐心、委婉的态度来安慰关爱产妇,保证产妇能在分娩时顺利生产。还要做好护理准备,以免产妇产前或是产后出现不良状况,产妇在进行生产时减少自身体力消耗,避免在生产阶段造成生产期间延长情况。

部分产妇因为听说分娩过程会很痛,产妇在进行人性化护理过程中,助产人员要使得产妇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分娩期间配合医护人员,若不然胎儿会发生异常变化,轻者会导致婴儿头部发生状况纠正不了,重者会在分娩过程出现难产或是胎儿宫内窘迫。助产人员要帮助产妇缓解心理情绪,避免在分娩过程出现恐惧、焦躁不安情况,不然分娩会出现难产和出血情况。

助产人员应该帮助产妇建立自信,改善产妇心理状况,减少不良情绪的产生,避免产妇在分娩过程出现任何不好的现象,使得产妇在生产中能顺利、幸福完成分娩。

温馨产房人性化陪伴分娩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产妇在分娩完成后,为避免劳累,最好卧床休息,等体力恢复再适当下床走动。在生产3天后可使用束腹带帮助身材恢复,束腹带需选用柔软、舒适的材质,且佩戴时间不宜太长,以免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

产妇生产后两周内不能洗澡,其间可以用温水擦拭自己全身。第三周起可以用生姜和水煮沸来淋浴,每次洗浴时间控制在5~10分钟,室温保持在20度以上,且需要用温开水来刷牙,避免刺激到口腔。

产妇产后3天内禁止洗头,因为此时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身体的抵抗力较弱。且产妇在生产后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衣物及床单,在进行大小便后需要用温开水来进行冲洗,保持会阴清洁。

产妇在生产后应多饮水,尽量在产后2~4小时及时下床排小便,避免膀胱过度充盈影响子宫收缩导致产后出血。若排尿困难或排不出,请及时告知主管护士,根据产妇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产妇在产后饮食宜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为主。适量进食汤类食物,少量多餐,保持饮食均衡。多吃水果、蔬菜,以补充身体缺失的营养,同时可以缓解产后便秘情况。

新闻推荐

19市州地灾风险黄色预警

19市州地灾风险黄色预警本报讯(记者寇敏芳)6月26日,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合省气象台...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馨产房人性化陪伴分娩护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