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祝自己生日快乐 更祝所有的警察节日快乐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1-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将迎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同一天,成都公安的两位民警康凌、曾棋也将分别迎来自己的生日。康凌60岁,将于1月10日当天退休,曾棋26岁,是刚入警不久的新民警,这既是奇妙的缘分,又是注定的使命。对于警察这份职业,这一老一少有何感想,对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他们又有哪些话要说。昨天,记者采访了他们。

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纪检员康凌:

这是最好的退休礼物

翻开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回忆自己抓捕嫌疑人去过的一个又一个城市,康凌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在退休当天赶上‘警察节’,这真的是最好的退休礼物。”

1989年,康凌在青白江区的基层派出所开始了自己的警察生涯,也和刑警结下了不解之缘。打击街面犯罪,抓捕盗抢机动车嫌疑人……康凌一直战斗在刑侦一线。

“想法很简单,老百姓买个车不容易,被盗抢了,我们的责任就是把嫌疑人抓住,把车追回来,尽最大可能为老百姓挽回损失。”康凌说,有时候追车一追就是一两个月,最远追到青海、新疆去过。经常遇到危险,有的犯罪嫌疑人开车冲卡,甚至是开车猛撞抓捕车辆,但没有人害怕退缩,最终都成功抓住了嫌疑人。

因为生日是1月10日,同事们都说康凌是天生的“110”,注定要当警察。31年的警察生涯即将落幕,康凌说,自己从不后悔选择这份职业,“中国人民警察节”对警察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耀,“祝我自己生日快乐,更祝所有的警察节日快乐。”

金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曾棋:

牢记刑警职责 守护一方平安

“我爷爷和爸爸都是军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军人或当警察,根本没有考虑过其他职业。”当被问起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警察这份职业,26岁的曾棋回答得既干脆又坚定。

或许是冥冥中注定,曾棋的生日是1月10日,和“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同一天。说起这件事,他很兴奋,“对我来说既是荣誉又是激励,马上要迎来第一个‘警察节’,作为一名刑警,我将牢记自己的职责,守护一方平安。”

尽管入警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曾棋已经参与破获了一百多起案子。去年夏天的一个案子让他印象深刻,一个隐藏于广东的诈骗团伙,通过电信诈骗的方式,让金堂的一些群众遭受了很大损失。曾棋和同事们在广东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最终抓获17人的犯罪诈骗团伙,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元。

曾棋说,他热爱警察这份职业,要一直干下去,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迎来更多的“警察节”,一次节日就是一次鼓励,一次节日就是一段征程。本报记者 何良

新闻推荐

悄悄咪咪地 成都真的下雪了!

金堂县老牛坡的雪前几天,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冬首次寒潮来袭,南方大范围开启雨雪模式。成都会不会下雪?数天前,记者曾向四...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别怪我“无情”2020-12-14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祝自己生日快乐 更祝所有的警察节日快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