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换种方式 我们继续抗疫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2-03-0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突然管控 华西金堂医院二十余名职工“缺勤”

成都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四川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的华西金堂医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考验。就在全院上下全力抗疫的时候,医院的二十多名职工却集体“缺勤”。原来,这二十多名职工家住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由于小区突然管控,他们无法正常返岗。尽管如此,他们依然选择以另一种方式与同事们并肩抗疫……

澜岸小区内,在县委县政府和卫健局的统一部署、指挥下,他们和小区内卫生系统的其他职工一起,迅速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开展健康监测、心理咨询、孕婴上门服务等工作,同时建立临时医疗服务点,医院办公室副主任胡勇协助协调,妇产科医生李静,外科医生陈昌述等医务人员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小区内的居民提供医疗保障。他们为身体不适的居民看诊,为慢性病、常见病的患者联系药品,为焦虑不安的居民提供心理疏导……

疫情挡不住温情!四天来,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小区的每一条楼道,他们的脚印遍布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行为感动了小区的每一位居民,也牵动着华西金堂医院千余名家人的心。

2月24日上午,华西金堂医院党委、行政委派工会主席鲍晓莺、副主席陈玲带队到澜岸小区看望这群职工,为他们以及小区内的志愿者和居民送来了医院熬制的中药汤剂、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宣传资料等。按照防疫要求,他们只能隔着小区大门远远相望。一句“战友们,我们来看你们了!”让大门内的职工瞬间湿了眼眶。鲍晓莺主席说,在危难关头,大家挺身而出,堪为表率。得知大家在另一片战场上奋战,全院干部职工都深深地牵挂着大家,希望大家在抗疫的同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你们安心去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我们会尽全力为你们做好后勤保障,医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在场的职工们心中顿时充满了温暖。胡勇激动地说:“感谢医院党政班子领导和全院兄弟姐妹对我们的关爱!请医院放心,我们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结集体,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继续做好抗疫工作,与小区居民共克时艰,争取早日取得胜利!”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这一群在家门口战斗的勇士,知难负重、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卓晓建)

新闻推荐

“我平时就是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专业技能在这特殊时期能派上用场,为抗疫出一分力,辛苦点也值得。”管垃圾 管控小区垃圾 日产日清

陈志指挥小区垃圾清运车辆,完成垃圾转运工作在小区居民陈志的指挥下,一台垃圾自卸收运车和一辆大型垃圾收运车顺利完成垃圾...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换种方式 我们继续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