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成都今年实施90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万亿 年度计划投资3475亿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3-0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2月2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市重点办)获悉,日前,《成都市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正式出炉,共编列市重点项目900个,总投资250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75亿元。

成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市重点项目计划编列工作突出重大项目对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规划,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充分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对实体经济的引领作用、重大基础设施对城市功能的提升作用、重大公共服务对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和质量优化,不断提升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挥重大产业项目

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900个市重点项目中,重大产业项目543个,总投资136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4亿元。成都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市重点项目计划编列工作锚定产业建圈强链总体目标,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实体经济支撑为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新经济产业优势细分领域,加快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促建。

先进制造业领域,编列成都市金堂县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成都龙泉驿区中航锂电项目(一期)等171个项目;现代服务业领域,编列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项目、成都天府国际动漫城项目等292个项目;现代农业领域,编列天府农博园、天府现代种业园等38个项目;新经济产业领域,编列高新区新川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电子城AI创新研发基地等42个项目。

发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对城市战略功能的提升作用

此次编列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141个,总投资81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7亿元。主要是围绕增强成渝极核和全省主干功能,加快补齐交通、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和信息、融合、创新等新型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城市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项规划、行动方案从概念转变为具体项目。

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编列成渝中线高铁、成德成资市域铁路等55个项目;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编列金牛区国宾片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简州新城起步区骨干路网工程等53个项目;在水利及能源基础设施方面,编列绕城高速天然气高压输储气管道、成都市久隆水库工程等16个项目;在新型基础设施方面,编列智能网联四川试验基地、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等17个项目。

发挥重大公共服务项目

对美好宜居幸福生活的保障作用

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共216个,总投资32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2亿元。聚焦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共同富裕,以重大公共服务项目为牵引,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强化设施建设、场景营造、服务配套,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在应急安全方面,编列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新津区中央储备粮建仓项目等8个项目;在医疗卫生方面,编列天府国际机场健康服务中心、成都市公卫中心三期等52个项目;在教育文体方面,编列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四川大学博物馆群、兴城国际足球体育公园等67个项目;在城市有机更新方面,编列百个公园示范工程(二期)、八里庄工业遗址片区城市更新等51个项目;在生态环保方面,编列龙泉山生态保护修复暨国家储备林、锦江水生态治理工程、万兴环保发电厂三期等38个项目。

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全面铺开 避免“卷钱跑路”“退费难” 成都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实施第三方监管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1月28日,成都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今年实施90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5万亿 年度计划投资3475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