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与金堂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3-2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丹) 昨日,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重点聚焦4个方面,即围绕搭建农产品供应链“两端”(即供给端和消费端)、“两网”(即线下冷链物流骨干网和线上数字供销网),推动建设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围绕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日用消费品供给,推动县有物流配送中心、镇有综合超市、村有服务站点的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做强供销合作社服务城市绿色发展能力;围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探索建立具有金堂特色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发展模式。

当前,金堂县供销社围绕加快建设“五个城市”、塑造“一心三城九镇”城市格局、构建“133”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战略,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布局,聚焦“供销”主业,发挥“合作”优势,通过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以积极推进“两端”“两网”建设为重点,高质量建设现代为农服务体系,在服务“三农”中积极作为。

“今后双方将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发挥国家、省市政策资源、资金资源和金堂县用地资源优势,推动供销合作社‘两端’‘两网’建设,共同促进金堂县经济社会发展,使之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我平时就是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专业技能在这特殊时期能派上用场,为抗疫出一分力,辛苦点也值得。”管垃圾 管控小区垃圾 日产日清

陈志指挥小区垃圾清运车辆,完成垃圾转运工作在小区居民陈志的指挥下,一台垃圾自卸收运车和一辆大型垃圾收运车顺利完成垃圾...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与金堂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