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四川将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打造西部有色金属生产大省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0-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10月12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12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四川将加快发展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产品,大力发展高性能有色金属新材料,实现产业升级,打造中国西部的稀有金属工业强省和电冶炼有色金属产品生产大省。

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已印发。按照该计划,到2011年,四川将力争实现有色金属全行业销售收入810亿元,工业增加值260亿元;10种常用有色金属年产量达到140万吨,产品产销率96%以上;打造中国西部的稀有金属工业强省和电冶炼有色金属产品生产大省。

四川有色金属品种繁多,其中钒、钛、锂、硬质合金、轻稀土等特色品种在全国保持优势,2008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506亿元。

到2011年,四川将力争建成三至五户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综合型有色金属企业集团;产品深加工取得突破,铝加工材产量相当于电解铝产量的80%以上,稀土应用量相当于矿产品量的80%以上。四川还将加快发展高性能、高精度硬质合金及钨钼制品,在全国的市场份额力争占到二分之一。

四川将在工业发展资金中,设立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专项,实施103个重点项目,支持重点有色金属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项目建设。同时,对工艺落后、能耗物耗高、污染严重、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的小采选、小冶炼企业加快淘汰。

新闻推荐

假借合伙做生意 实则诈骗百余万

本报讯(李洁报道)新近,东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8月10日10时许,该局刑侦大队接到周某报案,称2007年10月,成铁西昌车务段一工人孙某与...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将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打造西部有色金属生产大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