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2年内实现中心城区河道无味、有鱼目标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1-0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11月1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1日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成都市财政计划拨款1亿元作为河道专项治理补助资金,争取用2年时间,通过实施河道污染治理和排水治理,实现中心城区河道“水清、无味、有鱼”的目标。

成都将对绕城高速以内区域和区县流入绕城高速以内区域的139条、830余公里河道的污染现状进行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清除污染源,打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市水域环境。

据介绍,成都将从排水管网和排水户接管普查入手,全方位查找排水管网和排水户接管现存问题,并建立信息管理系统为开展长效管理提供“数字化”依据。

成都将通过建立河道名录,明确有关水体、河道的相关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各区(市、县),并清除河堤、河坝上的垃圾;同时,纠正和查处工业、养殖、商业企业等向水体违法排污行为。工厂、“农家乐”、养殖场污水必须达标排放,对未达标的单位责令关闭或搬迁。

此外,市财政的1亿元专项治理补助资金中,有5000万元将专款用于雨污分流工程。

新闻推荐

防治艾滋病应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 新华社记者 陈健

今年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前,性传播在我国正成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这是艾滋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的危险讯号,防治工作已处于关键期。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投入艾滋病防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2年内实现中心城区河道无味、有鱼目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