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三步走” 成都制造业奔向4万亿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2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发布《成都制造2025规划》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 冉倩婷)3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制造2025规划》已正式印发。根据该规划,成都计划用十年时间实施“三步走”战略,力争到2025年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万亿元。

经过多年发展,成都目前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门类和工业体系,现有电子信息、汽车、机械、食品四个千亿级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稳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方阵。但成都市经信委副主任黎邦华坦言仍有“短板”:“工业尚未经历充分发育阶段,产业门类齐全但结构不尽合理,科技资源丰富但驱动力不足,集聚态势初显但集群集约程度不高,区位优势突出但市场有待开拓,面临着既要做大又要做强的双重任务。”

“补好2.0的课,加强3.0的推广普及,抓好4.0的示范应用”——成都将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突破口,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元支撑的格局,打造成都制造“升级版”。

根据《成都制造2025规划》,成都制造业未来将实施“三步走”战略:到2017年,全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8万亿元;到2020年,突破2.6万亿元;到2025年,在2014年基础上翻两番,突破4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9%左右,总量进入副省级城市前3位,成为中西部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

为此,成都将通过三个层级推进产业梯次发展,构建“3+N”工业空间布局体系。

在梯次发展上,成都将突出发展具有良好基础、稳定布局和市场空间的电子信息、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石油化工产业,形成主体力量;加快发展有一定基础、市场潜力和符合产业导向的生物医药、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形成新兴力量;优化发展起“压舱石”作用,需要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食品、轻工、冶金、建材产业,形成稳固力量。

在空间布局上,成都将按照“大园区承载大产业,小园区发展特色产业”的要求,构建“3+N”工业空间布局体系,形成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其中,3大工业板块,是指规划建设工业园区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承载重大产业功能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大创造”板块、“大智造”板块和“大车城”板块;N个县域工业园区,是在有条件的二三圈层区(市)县,规划建设一批独立成片、产业清晰、产城相融、面积在20平方公里以上的工业集中发展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3月5日来看成都春花展

本报讯(记者刘宇男)春暖花已开,踏春正当时。记者3月1日从成都市植物园获悉,成都春花展3月5日开幕,郁金香、藤蔓三色堇等30余个品种、40多个色系的春花供市民观赏。成都植物园现保存植物近2000种,眼下园...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步走” 成都制造业奔向4万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