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拉合尔市长:欢迎更多成都企业带来先进技术和理念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5-2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巴中友谊源远流长。对于我们的友城成都,我知道这是一座拥有灿烂文化的城市,也知道成都有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众多高新技术及产业资源值得学习和引进,我们需要更多交流活动让普通拉合尔市民更加了解这座友城的魅力。”当地时间23日上午9点,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市长穆巴希尔·贾韦德在接受成都媒体访友城代表团专访时表示,自己将在今年6月访问成都,希望推动两市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大背景下,通过互设展示中心、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等市民参与度高的合作项目,帮助两市市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

成都印象

不仅有大熊猫

还有春熙路和厚重文化

“我年轻时与中国人一起工作过,每当见到中国的兄弟姐妹就感觉特别亲切。”穆巴希尔·贾韦德还没到过成都,但一见到成都媒体访友城代表团,就打开了话匣子。“我知道,成都是中国国宝大熊猫的故乡,春熙路上有很多热闹的商场,成都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

得知前一天开幕的旁遮普省第二届国际商机研讨会吸引了超50家成都企业汇聚拉合尔,穆巴希尔·贾韦德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更多成都企业带来先进技术和理念。”据他介绍,拉合尔所在的旁遮普省人口稠密,“市场潜力巨大,相信成都企业能在此取得好的发展。”

专访中,穆巴希尔·贾韦德还特别提到,希望拥有专业技术的成都企业能来帮助拉合尔进行污水处理,以缓解当地饮用水资源紧张的问题。同时承诺,拉合尔市政府将为来此发展的成都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条件支持。

计划访蓉

希望考察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和医学教育资源

对于下个月的成都之行,穆巴希尔·贾韦德及其团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初步确定重点关注技术和教育两个领域的合作。穆巴希尔·贾韦德希望,到访后能实地考察成都的高新产业园区,与相关领域的研发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从而有针对性地引进符合拉合尔未来发展所需的技术和项目。

谈到两市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前景,穆巴希尔·贾韦德希望,能够通过聘请中国教师去拉合尔教中文、开展交换生项目等方式,推动更多巴基斯坦人掌握中文,便于与中国人交流沟通。

穆巴希尔·贾韦德还透露,他刚上任不久,就与旁遮普大学校领导进行了探讨,力争设立向成都留学生提供特殊奖学金的项目。他的想法与成都不谋而合。事实上,成都早已设立了专门的友城留学生奖学金,拉合尔青年来蓉留学也可以申请。

穆巴希尔·贾韦德坦言,拉合尔乃至整个巴基斯坦的医疗资源和专业技术都比较匮乏,“我知道,成都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还有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专业教育资源丰富,一定能在未来的友好往来中为拉合尔培养医学人才提供巨大的助力。”

除了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穆巴希尔·贾韦德还特别希望推动拉合尔和成都的普通市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他提议,拉合尔在成都开设一个展示中心,成都也在拉合尔开设一个展示中心,用于展示各自的文史、艺术、产业等各方面的资源禀赋、技术和商品。“比如,成都的蜀锦、厚重的天府文化,拉合尔的手工皮制品、农产品。简单来说,就是让两市市民知道彼此各有什么好东西。”

新闻链接

十几家成都企业在巴“开花结果”

“海外成都”工作站功不可没

记者在当地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已有10多家企业在巴基斯坦“开花结果”,而这些企业得以顺利在巴投资发展,都离不开成都市政府和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合作建立的“海外成都”巴基斯坦工作站的辛勤付出。

在成立的短短1年多时间里,工作站推荐并促成了十多家成都企业在巴基斯坦的发展项目。“成都的兴蓉集团已在拉合尔市参与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为2.3亿美元。”中国水电七局巴基斯坦分公司总会计师岳懋江介绍说,成都兴城集团、交投集团、建工集团等企业还在住房、城建、IT技术等多个领域实现了项目推进。“成都企业的优势很明显,对巴基斯坦当地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岳懋江对成都企业在巴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成都传媒集团特派记者

俸奎 薛欢 拉合尔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多地对共享单车管理升级,乱停与破坏管住了吗?

  马路、小区乱停乱放,肆意破坏的车辆堆积成山……随着数量激增,共享单车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层出不穷。据悉,目前摩拜单车已投放超过300万辆智能自行车,ofo单车覆盖46座城市。巨量的共享单车...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拉合尔市长:欢迎更多成都企业带来先进技术和理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