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本报联合华西都市报推出 沿黄路·新蜀道—西成客专特别报道 介绍沿黄路、新蜀道这五年新变化新成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25 02:47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钟楼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沿黄观光路本报记者丁聘摄

宽窄巷子

锦里

编者按

盛唐时,大诗人李白写下千古佳句——“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千年以后,天堑变通途。

西安,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都。成都,一座以“巴适”闻名的西南重镇。川陕两地,仿佛一条纽带上的两颗明珠,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宾朋的目光。

西安有着名满天下的小吃,成都有着享誉四方的火锅。西安有着大雁塔、兵马俑等旅游胜地,成都有着宽窄巷子、锦里等浪漫之所。

西成客专即将开通的消息,在川陕两地传播着。三个小时奔赴成都,“走,周末去吃火锅。”一天之内往返两地,“来,看看兵马俑。”

这条高铁线路令人充满期待。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一段以“西安人眼中的成都”为题的街拍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疯转。24日早,这段视频被三秦都市报新浪微博发出并@华西都市报后,不仅迅速得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回复,而且还促使两家媒体之间开展了一次跨地域的合作。

今起,三秦都市报联手华西都市报推出《沿黄路·新蜀道——西成客专特别报道》。向川陕百姓乃至全国人民,介绍西成客专沿线,以及沿黄路、新蜀道上这五年的新变化、新成就。

本报微博隔空喊话@华西都市报

你怎么看

“说起第一印象,我想到的是成都的熊猫基地,那里的熊猫可爱极了……当然还有火锅以及成都人的热情……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景观……”9月22日晚间至9月24日早,一段4分多钟的街拍视频,在西安本地的社交媒体开始了传播。

该视频以“你眼中的成都是什么样的”为题,在钟楼、城墙等地标性建筑附近,对西安市民进行了采访。虽然该视频制作简单,但从市民回答中不难看出,他们对西成客专的开通充满着期待。

发现这一街拍视频后,三秦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在24日一大早,结合陕西刚刚正式通车的沿黄观光路和将要开通的西成客专,对此进行了推送。并隔空喊话@华西都市报,问其怎么看。截至发稿前,该视频的阅览量已接近十万。

华西都市报拍视频并微博回复

你准备好了吗

24日中午12时30分许,华西都市报在其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则视频推送,文字内容为“4日上午,一段‘西安人的成都印象\’街访视频火了。熊猫、火锅、宽窄巷子、美女……在西安人眼里,成都是火辣辣的,也是安逸舒适的,大家都期盼乘坐西成客专感受成都的美食美景。西妹儿私下打听到,成都的帅哥美女也早就迫不及待去西安耍了~让我们走上街头,看看‘成都人眼中的西安印象\’吧……@三秦都市报你准备好了吗?”

在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拍摄的这一段视频中,兵马俑、大雁塔、肉夹馍等无疑纷纷成为成都人眼中有关西安的饮食、旅游标签。而这段视频中最后出场的陕西知名曲艺家王木犊,也让看到视频的陕西网友大呼亲切。

据了解,王木犊虽然生活在陕西,但其却是出生在四川省广元市,与四川的关系也十分密切。他在视频中表示,希望西成客专早日开通,使其更能让川陕两省民心再相连、道路再相连。

西部两大都市报强强联手

共推系列特别报道

经过24日的微博隔空喊话,三秦都市报-三秦网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双方也进行了沟通,确定从今日起双方联手共同推出《沿黄路·新蜀道——西成客专特别报道》。

本次《特别报道》将以有“1号公路”之称的陕西沿黄观光路和有“新蜀道”之称的西成客专为纽带,围绕川陕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发展理念及目标,深度挖掘两条交通要道沿线及周边的美食、美景。

借此良机,两大媒体强强联手,凭借主流媒体的传播影响力,双媒体、多平台同步推出连续报道,向川陕百姓乃至全国人民介绍西成客专沿线,以及沿黄路、新蜀道上这五年的新变化与成就。

两报全媒体资源共享

百余名记者共同报道

《特别报道》启动后,三秦都市报-三秦网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一道,分别派出由百余名记者组成的多个团队,奔赴沿黄路涉及的陕西4市12县以及西成客专沿线,挖掘沿黄路和新蜀道沿线的风景、美食、人物和故事,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方式,呈现出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同时在此次报道过程中,双方除共享各自的新闻版面外,还将共享各自的全媒体资源,不仅将纸上的新闻呈现给川陕两省的读者,也能让川陕两省的相关报道通过各自全媒体平台,无限外延和扩展。

此外,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还将加入科技智能元素,让其机器人小冰携手大熊猫,与川陕两省读者一起,探索旅游新秘境,讲述美丽川陕故事,展示巴山蜀水与黄土地的独特魅力。

联络国内30余家主流媒体

进行联动报道

作为沿着黄河修筑的一条交通要道,沿黄观光路如同一条绚丽的丝带,串联起渭南、韩城、延安、榆林4市50余处名胜古迹,极大地加速了沿黄地区旅游发展。同样,开通在即的西成客专途经成都、绵阳、江油、广元、汉中、西安,沿途旅游资源丰富,风景亦是美不胜收。循交通干道,看沿线美景,正是两地联动报道的内涵所在。

为能够更好宣传川陕两省旅游资源的金字招牌,不断提升两省旅游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本次《特别报道》还将联络国内3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新闻、活动的联动报道,全方位展现沿黄路、新蜀道的特点。

同时,还将进行《讲好“一带一路”川陕旅游文化故事“发现川陕之美共享高铁机遇”3小时生活圈高端对话》、《全国都市报新媒体发现川陕之美“乘高铁游西成”采风活动》、《“川陕十佳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中国主流媒体记者眼中的“陕西沿黄公路”暨“黄河旅游带”联合推介会》、《2017川陕旅游合作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相关系列活动的开展,是西北和西南这两大都市报跨地域合作的一次尝试。相信经过此次合作后,三秦都市报-三秦网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还将进行更多形式多样的合作,探索新形势下,媒体间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本报记者赵丽莉 岳峰

新闻推荐

最美成马 有我护航

清晨6时,西部博览城,医护人员严阵以待。上周六举行的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不仅引起成都街头巷尾的热议,更引来全世界的目光。而在这些关注背后,还有这样一组鲜为人知的数据,保障...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联合华西都市报推出 沿黄路·新蜀道—西成客专特别报道 介绍沿黄路、新蜀道这五年新变化新成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