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四川首个人工智能政策辅助申报平台上线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7-10-11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获悉,近日,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智能政务建设的系列成果 —— 人工智能政策辅助申报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四川首个人工智能政策辅助申报平台。企业通过该平台按照系统提示操作,10秒内便可收到系统智能推送的对应政策,显著缩短企业办事时间。

自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4月1日揭牌以来,市场主体呈现持续激增态势。“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服务、提升自贸区政务服务水平,我们启动了系列‘压力测试\’,搭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申报平台。”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介绍,申报平台从6月开始搭建,8月首次内测,9月下旬正式上线。系统内存储了成都高新区金融政策申报条款,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内容分析与筛选,自动匹配企业申报条款。该平台可有效应对每年4月和10月企业申报优惠政策扎堆的问题。

按传统方式,企业若想申报优惠政策,需要翻阅大量政策汇编材料,从海量信息中筛选出符合企业申报的政策条款,申报过程耗时耗力。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政策辅助申报平台,通过对各条政策关键信息的分析提取,形成了智慧后台。企业只需要按图索骥,在线勾选相应选项并提交,10秒内便可收到系统推送的相应政策申报邀请。记者体验发现,平台页面简洁清晰,操作指导简单易懂。

成都索贝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的汪女士体验过申报平台,她的最大感受就是“非常方便”,汪女士表示,申报政策时按照提示操作,既便利企业,也能避免由于对政策理解不到位而造成的错报或漏报。“以前没有申报平台的时候,申报政策需要跑很多单位,查很多资料,花费很长时间,新上线的平台则可以帮助企业省去不少时间和精力。”四川浩特通信有限公司的杨女士也认可平台的便捷之处,她还表示,现在很多从事一线业务的都是年轻人,这种政务服务方式也极容易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目前,该平台只开放了金融扶持政策辅助申报匹配端口,接下来,人才、税收等方面的政策辅助申报功能将还会陆续上线。

“当高新区的企业需要申请政策扶持,他就只需要来这个平台。”,对于政策申报平台未来的功能定位,高新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申报政策时,企业需要掌握的关键信息,政府部门已经提前梳理出来,企业就不需要再花费大量时间研究相关政策,而只需通过电脑或手机,就可以直接定位到和自己最相关的那一条政策,做到精准申请”。

据了解,此次平台上线的最大亮点在于政府部门换位思考,转变服务方式,将原来的政务服务时间从“5天×8小时”变为“7天×24小时”,延长了政务服务时间,减少了企业办事的额外工作量。

(本报记者 马静璠)

新闻推荐

支付宝上线信用租房平台,可以免押金、月付租金租房了

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有650分以上,不仅可以免押金骑共享单车,还可以过上“免押金”、“租金月付”的租房生活。10月10日,支付宝宣布上线信用租房平台,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首个人工智能政策辅助申报平台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