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老根叔养宠物(小小说)李柯漂(成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2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李柯漂(成都)

自打老伴去世后,根叔就跟着儿子小根落户省城。大城市花花绿绿的世界,吸引不了根叔。

“我想回老家农村去住。”根叔对小根两口子说,“这样一天到晚闷在家里,早晚得出毛病。”

小根两口子感到吃惊:“我们对你不好?这么宽敞的房子,觉得闷了可以到小区里去散步,去喝喝茶啊。”根叔直摇头:“不是这些,就是不习惯。”

小根两口子知道父亲的心思,他这是寂寞了。根叔在老家的时候,总喜欢喂养些家禽牲畜,种些小菜,其乐融融。

那天,我接到小根的电话,他向我诉说根叔的情况,让我打电话劝劝根叔留在城里生活,好有个照应。

我知道根叔是个闲不住的人,就对小根说:“城里人时兴养宠物,你去买只小猫小狗什么的,让根叔养着,他一定会安心的。”

小根去宠物市场买了只小花猫。根叔看到小动物就来了兴致,每天悉心照料那只小猫。可没养多久,小花猫丢了。

根叔郁闷,又嚷嚷着要回乡下生活,小根花一万多块钱又买了一只金毛哈巴狗。这狗通人性,见着根叔就摇头摆尾地亲近。虽然贵了点,但看着金黄色的小家伙,根叔还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一天,根叔给小狗洗澡,发现水变色了,金黄色的小狗越洗越白,最后变成了白毛。小根知道上当了。

根叔还是天天养着,他不管小狗是什么颜色,只要能陪伴自己就行。可没过几个月,小狗生病死了。根叔再度陷入悲伤中,昼不思茶饭、夜不能寐。

根叔觉得无聊,再次提出要回老家。小根两口子思来想去,决定给老爸买一头小香猪喂。

这小香猪小巧,长不大又可爱,根叔果然喜欢,天天喂养着那头花了400元买来的小香猪,再也没提出回老家乡下了。

又过了半年,我给根叔打电话,问他养的小香猪长得好不?根叔说:“长得好,都快150斤重了……”

新闻推荐

9月份成都CPI环比上涨0.4%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李洋)19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9月,受食品、服务类价格上涨影响,成都市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7%,1-9月累计上涨2.3%。与8月相比,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给秋冬一抹色彩2017-10-20 06:30
评论:(老根叔养宠物(小小说)李柯漂(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