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孩子把我写进作文里 我该哭还是该笑?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22 06:05   https://www.yybnet.net/

写作文,大概是成都商报小记者俱乐部中,孩子父母聊得最多的一个话题了。尤其是最近,一波以“我的妈妈”为主题的小学生作文在网上走红,诸如“我妈妈已经30岁了,但看起来还是很年轻”“妈妈的双眼皮是去店里做的”“妈妈老说要减肥,但还是吃得太多…”等喜感文字,再次引发家长们的热烈讨论。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孩子们“毫不留情”的观察,其实也给父母们提供了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自己的机会。毕竟,像小孩子们这样直率的表达,成年人社会中极少能遇到哦!

采访、整理/朱逸菲

操心事/

陪孩子写作文,像在修炼

我是一名语文老师,之前给学生布置过这种写身边人的作业,有个孩子写了我。他的原话是:“我的老师长着圆圆的苹果脸,有短短的黑头发和不高不矮的个子,看起来不老不小,只有四十岁的样子。”

因为后半句,当时办公室的老师们拿着这篇作文都笑翻了,虽然很感谢这位小同学把我写得“不老不小”,但我其实还不到四十岁啊!

说实话,第一次写这种作文,能写成这个水平已经算不错了。有段时间我给侄儿补课,让他练习写作文,他也是写的我,开篇就是:“我有一个很利(厉)害的姑妈,她生气的样子就像母夜又(叉),很可怕了,我最怕她叫(吼)我,一叫我妈妈就要说我。”(王艳)

上周我卡着时间算过一次:一篇300字的小作文,我儿子整整写了4个小时!没错,主题也是写人物,他要写我,写就写吧,还非要我在他身边坐着当模特,又不是画素描!

在这期间,他口渴了我要给他拿水,不时提醒他坐端正,还不能催他,一催他就更写不出来。问题是:让我当模特他也不看我,不知道看着哪儿,发上一会儿呆……好不容易磨磨蹭蹭地写完了作文,内容我都没勇气去看。陪他写一次作文,真像在修炼!(李超洋妈妈)

我儿子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学到了“水灵灵”这个形容词,不知是有多喜欢,写人物作文的时候他大笔一挥,写下了“我有一个水灵灵的妈妈,她的脸上有水灵灵的YanJing(眼睛)”等句子。后来我数了一下,不到200个字,他一共写了六个水灵灵……唯一比较欣慰的地方就是教他近义词的时候他学会了使用“水汪汪”,之后写作文他就两个词换着用了。(格知妈妈)

暖心事/

稚嫩文字,看着也会感动

我家孩子写作文,爱把家里的事拿到作文里头说,有一天孩子爸在屋头抽烟,整得烟雾缭绕的,我就骂他说:“早晚把肺抽烂!”,结果儿子在作文里就把这个事情给捅出去了,他作文里写:爸爸啥都好,就是要抽烟,肺都要烂了,他很担心爸爸会变丑,也怕爸爸妈妈因为这个事情总是吵架。

孩子班主任把作文拍照发给我看,我当时真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可能平时在家里说话没注意,还要孩子替父母担心。所以这也算给我们提了个醒,以后无论因为啥子起争执,都不要当着娃娃的面随口就说。(流水)

有一次我女儿写人物类作文,写的是我,却不让我看。后来有一天,我检查她作业,翻出了她之前写的这篇作文,原来她写的是上次发烧时我照顾她的事情。在作文的最后,她写道:“我爱我的妈妈,她是我在世界上最爱的人。”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不夸张,我的眼泪差点就出来了。

老师在她这篇作文下写的评语是“妈妈这么辛苦,亲口对她说声‘我爱你\’吧!”女儿性格很腼腆,也许她一辈子都不会当着我的面说“妈妈我爱你”之类的话,但是看到她写在作文本上的这句话,我觉得什么都值了。(刁妈)

新闻推荐

踢球吧爸爸一群大腹便便的成都男人组建爸爸足球队

一群大腹便便的成都男人组建爸爸足球队“重量级”球员安爸在训练爸爸足球队参加足球比赛,孩子们也来助威金爸爸足球队挑战其他爸爸足球队欢乐的老爸足球“留级生”李昭华在球场奔跑如飞日常比赛中...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把我写进作文里 我该哭还是该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