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近50个项目 历时9个月 超380万人次参与 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收官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07 03:23   https://www.yybnet.net/

自今年3月启动,历时9个月的市民运动会引来参与者超过380万人次,“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成为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最好注解。昨日上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青白江文体中心举行。3000多市民参加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拔河、平板支撑等10多个项目的决赛,同时还有太极拳、体育舞蹈、跆拳道、柔力球、健身球操、桌上冰壶球等项目展示活动,不少围观市民也受感染上场体验运动健身的乐趣。

场上热情高涨 观者喝采阵阵

本届比赛今年3月拉开战幕,分设竞技组、大众组、老年组、定制组和青少年组5个组别,项目近50个,还新增冰雪、电竞等新潮项目。比赛不收报名费,无门槛,7岁-65岁都可参赛。市民不仅可通过各区(市)县主管部门,也可通过微信平台、网络、电话、现场等多种形式报名参与。

在昨日总决赛现场,拔河比赛激情四射,阵阵加油声中,选手们滑倒了再爬起来,场面热闹壮观。羽毛球比赛选手们捉对厮杀,汗如雨下。平板支撑是耐力极限的比拼,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最简单的健身方法之一,仅需一张瑜伽垫就能够轻松完成。“成都千人平板撑”“锦绣天府塔巅峰对决”均在国内创下纪录。许多旁观者们也跃跃欲试,但大部分人只能坚持一分多钟。

在展示活动中,市体育局所属协会的成员,展示各家“技艺”,他们当中,年长的六十多岁,年幼的仅六七岁。太极拳、体育舞蹈、跆拳道、柔力球、抖空竹、健身球操、桌上冰壶球等展示让现场相当热闹。

依托天府绿道 开展全民健身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跨度更长,项目更多,参与人群更广。”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说。“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共同传播、共同实现全市‘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良好健身氛围,尤其要大力开展以绿道为平台的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把成都市建成体育强市作出应有贡献,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本届健运会,市体育局积极创新办赛模式:项目设置更加丰富、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人群覆盖更加全面、办赛效果更有特色。项目设置既有奥运项目也有深受市民喜爱的特色项目;赛事承办既有体育行政部门也有充满活力的社会机构。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共组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2800余场次,参与人数约380余万人次。本届运动会基本实现了“调动社会力量、配置市场资源、扩大赛事影响、引导市民参与、满足市民需求”的办赛目的和宗旨,进一步促进了成都市全民健身活动社会化、大众化、常态化和生活化,不断提升了“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形象。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 王欢

新闻推荐

部分用户断网 热线无人接听 网传“办公地址人去楼空” 艾普宽带怎么了?用户心慌 艾普公司:业绩下滑加裁员,致处理用户问题较“迟缓”,正与其他公司谈合作

艾普网络在七家巷的办公地点大楼外年初办理了1000元的业务后,艾普宽带用户何先生在10月份的时候遭遇断网,之后他打了约一周的艾普售后客服热线,始终未能接通。他的经历在微博上引起不少用户共鸣...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近50个项目 历时9个月 超380万人次参与 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