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天冷了 成都又见“气紧” 日供气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 依然存在缺口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07 03:23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冬季后,气温逐渐下降,成都的用气需求突增。昨日有市民反映,最近家中气压偏低,做饭高峰时用不好气,到加气站加气也要排队一个多小时,甚至有网约车司机半夜三四点起来“抢气”。记者从成都燃气公司获悉,因为气温下降,11月18日以来,市区部分区域确实存在时段性压力偏低的情况,导致天然气“吃紧”。

昨日记者在双庆路加气站看到,有10多辆私家车和出租车正在排队加气。市民曾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告诉记者,成都每年冬季有段时间都会“气紧”,不过今年是近5年来最“吃紧”的,从11月中旬开始,原本半小时就能加上气,却要等至少1个小时,到了11月下旬,要排1个半小时,最长的时候等了两个多小时。有一次,他前面排了四五十辆车等待加气,“可等轮到我时加气师傅却说没气了,简直急得遭不住……”曾先生说,为此他多次跑到双流、华阳、温江等地加气站碰运气,但每个加气站都排起长龙,没办法只有凌晨三四点起来“抢气”,这个时间供气足一些,又不打挤,而像他这样凌晨起来加气的司机不在少数。

据城东某加气站工作人员介绍,从上月20号开始,加气站的气压表就一直很低,最低的一天只有0.04兆帕,而只有保证气压在0.2兆帕,加气设备才能正常运行。“气压低意味着气量小,如果在低气压下继续加气,对设备的损耗也很大。”

除了加气站加气排长队外,有居民发现家中的气压也偏低,有时候家中的热水器打不燃,得多打几次才行。

据了解,四川虽然是天然气大省,但本省用气需要通过气源单位(中石油、中石化)开采后再在全国统一调配。而今年,北方开始施行“煤改气”后,用气量暴增,致使大量输气都朝北方倾斜,目前北方已进入采暖期,采暖负荷骤增。成都燃气公司生产部经理席刚介绍,今年的供气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因为国内天然气冬季供需不平衡,川渝地区冬季缺口约1400万方/日,一旦遭遇极端恶劣的天气状况或其他突发情况,燃气供应将极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困难的情况。

记者从成都燃气公司了解到,通过该公司与气源单位协调,成都市日供气量已较去年同期增长达10%以上,一定程度满足了大多数居民的用气需求,不过中心城区供气缺口依然十分巨大。成都燃气公司表示,为确保全市天然气供气稳定,将继续主动协调气源单位,增加供气量,并做好及时启动天然气有序供应预案的准备。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摄影 王欢

新闻推荐

西成高铁商报专列完美收官 期待更多朋友来耍成都

作为过节耍成都的重磅活动之一,西城高铁商报专列“我为成都请客人”活动也在昨日完美收官。活动启动前6个小时,就收到超过2000人报名,5921名用户参与摇号排序,上千名幸运用户乘坐商报专列,往成都,往广...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冷了 成都又见“气紧” 日供气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 依然存在缺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