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带学员上高速路练车 教练遭罚400元计6分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07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教练车不能上高速,而成都某驾校的陈教练有点“胆儿大”,在送学员去考试的路上,把车开上绕城高速,让学员练习打灯光。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六分局获悉,教练、学员及驾校均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12月5日中午,六分局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辆教练车,在绕城高速内侧成雅立交附近沿着右侧道路行驶,开得非常慢。几分钟后,这辆车停在了主道上。民警上前查看发现,教练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女学员坐在驾驶位置上。随即,民警将其带回分局。据了解,今年20岁出头的刘学员已相继考过了科目一、科目二,当天准备前往青白江区考科目三。“为了让我熟悉考试内容,教练将车开到绕城高速后,就让我坐在驾驶座上,开了约6分钟。”她说,当时并不知道无驾驶资格的人员不能在高速路上开车。

陈教练则辩解说,当时把车停在主道等人,想让学员多熟悉一下考试流程。民警表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证的机动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不能保证驾驶人员采取正确的驾驶行为,其可能产生的后果非常严重,而且高速主道上是禁止停车的。教练陈某将被合并处罚400元计6分,学员不受处罚。

民警提醒>>

自学用车、教练车

可走三环以外这四条路

自学用车、教练车在中心城区道路上从事驾驶教学活动,应当按照交管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除了部分考试线路作为从事驾驶教学活动的培训路线外,目前在中心城区三环路以外区域的相关道路有四条,包括——

文家大道:起日月大道牌坊至高坎村,全长3.8公里;

金芙蓉大道:起西源大道至绕城下穿,全长9公里;

成龙路:起三环路外成都烟厂路口至绕城出城收费站,全长4公里;

北星大道一段:起三环路外凤凰山公园路口至绕城高速外第一个路口,全长6公里。

全天24小时禁止自学用车、教练车在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主道和辅道)区域、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学校和医院周边道路上从事驾驶教学活动。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新闻推荐

12米成都版“清明上河图”现街头 七旬创作者:我只是画出了记忆中的九眼桥到东门大桥

市民停下观看成都版“清明上河图”今年九月底,一幅12米长的大型画作出现在锦江区水井坊街道锦官驿社区一面墙上,许多来去的路人,都被这幅神似《清明上河图》的画作吸引,驻足观赏之后,再被拉入到熟...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学员上高速路练车 教练遭罚400元计6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