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神仙树高架路”等27条道路命名公示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15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市民政局日前对27条道路命名进行公示。今年完成改造并通车的三环路石羊立交一段长6公里的道路,被命名为“神仙树高架路”。该路段起于高朋大道二环路口,止于三环路石羊立交桥。

“这次命名中对一些存在但不属于市政规划的道路也进行了命名。”据市民政局地名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些已经存在的道路,很多都属于小区内道路,大多都是一些背街小巷。比如这次命名中的四维巷就是这样一条道路,附近居民提出要对它进行命名。“由于四维巷附近长期存在汽车乱停乱放,道路拥堵,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小巷命名后能纳入交警的管理范畴,这样街道管理起来便更方便。”

此次命名的河滨路、一心桥横街都进行了延伸,所以此次命名是对延伸路段的明确。此次命名还有金爵巷这样新修建的道路,该路段西起金樽三街,东止金樽二街。“道路命名主要是传扬历史文化,以尊重当地的历史文化为原则,多使用当地的老地名或者依据当地历史风貌、百姓习惯等来命名。”该负责人介绍,金爵巷就是因为附近原来是全兴酒厂的所在地,所以在给周围道路命名时均与酒有关,如金樽街就是以盛酒容器命名。而此次新增金爵巷中的“爵”字,属于古代酒器中的一类。

此外,锦江区南三环和四环路之间的锦阳大道被注销。该负责人解释称,锦阳大道此前是皇经楼路和经天东路等路段的统称,此次命名将保留存在时间较长的后两个路名,而将对接皇经楼路的原有路段取名锦轩路。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新闻推荐

43种食材烹造出一个美食之都

唐代成都有哪些名酒?唐代成都人常吃的家常菜是什么?唐代成都人吃什么汤菜?欲知答案,且见08版今日,成都晚报“天府文化公益讲堂”开讲时间:今日下午2:30地点:成都晚报社(红星路159号)708室讲师:成都晚报文化...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仙树高架路”等27条道路命名公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