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除保留的12项行政机关证明外 不得再要求群众提供“奇葩证明”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针对烦扰群众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成都市深入开展了新一轮的“减证便民”行动,保留12项行政机关证明,实现了行政机关证明“大瘦身”,决不再让“我妈是我妈”或者“证明自己还活着”等“奇葩证明”闹笑话。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官网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成都市行政机关证明事项保留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列出了现保留的收入、亲属关系、无犯罪记录等12项证明事项,并详细公布了这些证明的用途及开具单位。根据《成都市行政机关证明事项保留清单》,证明事项原则上只减不增,由市委编办(市审改办)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退出机制,对未列入清单内的证明事项,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单位)一律不得要求企业、群众再提供。

新闻链接

成都市保留的

12项行政机关证明

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

注销户口证明

被拐儿童身份证明

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

非正常死亡证明

临时身份证明

无犯罪记录证明

门(楼)牌号变更证明

未取得整车出厂合格证证明

收入证明

亲属关系证明

经济困难证明

新闻推荐

专家点赞十大创新企业家评选活动 引领企业家创新意识 为四川经济注入新活力

决胜之道如何在激烈的评选中胜出?评审团专家于建玮:“创新”二字,紧扣了当前技术变革大背景和经济转型期的时代性,具有引领性。在这个技术变革的新时代,创新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思路,取得什么样的成果,这些...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保留的12项行政机关证明外 不得再要求群众提供“奇葩证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