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让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花 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路资本在蓉加速布局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2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本报资料图片 张青青摄影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则是金融机构的天职。日前召开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会议召开后,成都市金融机构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出台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最新举措,各路机构加快在成都的布局速度和对成都企业的投资力度。

前沿新态

资本对成都企业的热情再升温

4.4亿元! 成都潜在“独角兽”完成E轮融资

日前召开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提出,要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基金业生态系统,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城市建设、重大产业、创新创业等领域。会议召开后,资本对成都经济的热情再次提升。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新经济企业数联铭品借助新一轮E轮融资,向“独角兽”的行列又迈出了一大步。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完成当代小村下属基金1.2亿元融资。时隔不到一个月,数联铭品近日再次宣布完成总额4.4亿元的E轮融资,再创行业融资新高。据悉,新近完成的E轮融资投资方为千临实业,数联铭品之前轮次的投资机构为达晨、鼎晖等国内一线风险投资机构。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提出,成都将优化普惠金融服务机制,创新银行、保险、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数联铭品作为一家专注服务于金融行业和政府机构的大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能顺利完成此轮融资也是对公司金融领域业务的肯定。”公司董事长曾途表示,数联铭品已开创了一条覆盖尽职调查、信用评级、风险定价、经济指数的新型金融服务产业链。该服务不仅能有效提升新经济企业的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也能实现社会资本的合理配置。未来公司将以强大的数据库和动态本体技术作为基础,助力成都普惠金融推广工程。

据了解,在金融领域,数联铭品与重庆银行、贵阳银行、长沙银行、徽商银行等多家城市商业银行深度合作,打造小微信贷智能风控服务解决方案。截至去年底,该公司与重庆银行共同推出的“好企贷”已放贷超过15亿元,利用大数据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成为公认的中小企业普惠金融实践行业标杆。2017年6月,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发布《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V4.0》,在金融行业的细分领域,数联铭品于企业征信板块排名第三,于行业应用板块排名第二,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数联铭品成立的2013年7月,又被称为“大数据元年”。《大数据时代》中文版在这一年登上各畅销书排行榜。曾途和该书中文版译者、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也于这一年在成都成立数联铭品,并分别成了公司的CEO和首席科学家。经过短短4年多的发展,数联铭品已在北京、上海、深圳、贵阳、成都、合肥、重庆、伦敦和新加坡设有公司和分支机构,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研发能力最强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公司之一。

被列在“成都潜在“独角兽”名单”中的数联铭品,在持续获得资本的青睐后,向真正的“独角兽”又迈近了一大步。

3家创投机构昨日获准入驻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管理资本规模达1500亿元

昨日上午9点,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召开2018年投资类企业第一次准入专题评价会。这次专题评价会,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递交了3家小镇新增入驻投资类机构的入驻材料以及14家已入驻机构的工商变更材料。最终,3家新增机构顺利通过了准入评价会,而小镇的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也增加到1500亿元。

据介绍,3家新增机构管理资金规模或投资总额分别是100亿元、10亿元、10亿元。最终,3家新增机构顺利通过了准入评价会,落户基金小镇已成定局。截至2018年1月,基金小镇共入驻基金相关机构182家,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1400亿元。这次专题评价会的成功召开,也意味着小镇的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增加到1500亿元。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总经理蒋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已经落户了包括各类基金及金融中介服务机构182家,“我们整个天府基金小镇的金融机构目前在成都已经投资了上百家企业。”在蒋琳看来,成都基金业生态圈的环境刚刚起步,还有非常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这个也是我们基金小镇未来的一个发展目标,我们基金小镇就是要围绕基金机构整个产业链构建一个生态系统,要帮助他们更容易地找到这些新经济或者是创新型项目和企业,也帮助高净值客户找到管理团队来打理资金,真正让社会资本能够流向实体经济,让社会资本能够助力创新创业。”蒋琳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也从这次专题评价会上传来。为贯彻落实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精神,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财政金融局表示将全力支持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的建设发展,未来辖区内新注册投资类企业,都将争取引导落户于基金小镇,早日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基金小镇。针对目前已发展一年半时间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大会尤其指出,到2022年,要实现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机构批量入驻,争取吸引入驻机构数量达到2000家,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这对基金小镇是一个庞大的目标和重任,更是鼓舞与动力。

专家观察

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于建玮:

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有基础有实力

“成都早已迈入GDP万亿“俱乐部”,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有基础有实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于建玮如是说。

“当前,全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成都也是这样。为实体服务经济是金融的天职,高质量增长的经济必然需要良好的金融生态作支撑。”他告诉记者,此次出台的《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从金融组织招引培育工程、金融载体优化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入手,对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进行了明确,不仅符合整个国家、四川省的发展大势,也非常符合成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

于建玮说,在经济发展方面,成都本身就在西部起着领头羊的作用,其服务西部、辐射西部的效应非常明显。在此情况下,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符合成都定位,而且有基础有实力。

“这几天,我关注了成都在这次大会上出台的两个文件,对成都提出要在科技金融、农村金融、消费金融等六大领域实现突破非常认同。”他告诉记者,“因为它把准了成都下一步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相关产业要发展,没有金融支持肯定不行。比如,我们现在对环境保护和治理越来越重视,要实现绿色发展,绿色金融的发展就势在必行。又比如,金融要服务好实体经济,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值得重视。如何控制中小企业的金融风险?供应链金融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

“总体来讲,这次出台的两个文件,有目标、有时间表,非常具有前瞻性。在文件的统领下,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一定能够为成都产业发展助力。”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程怡欣 李艳玲摄影 张青青

新闻推荐

第三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启动“扎根大地,深入生活,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第三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启动《青年作家》杂志社执行主编熊焱。怀揣一颗热爱文学的心,在伟大的时代书写缤纷的灵魂。如果你有一个文学梦,如果你未满45岁,那么,好消息来了!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花 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路资本在蓉加速布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