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十多个跑团倡议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认真跑马、拒绝替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3-13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十多个跑团倡议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成都双遗马拉松第四季就要在春风中起跑,不少本土作战的跑团,作为“东道主”已按捺不住激动,一是又可以带着外地的“兄弟跑团”“姐妹跑团”吃火锅、吃串串,在跑前感受四川美食,感受大四川跑团的热情好客。二是有十几个本土跑团联合承诺:“拒绝替跑!”

严防替跑 不能让马拉松热“背锅”

马拉松持续几年在国内“大火”,的确影响了许多人,不少城市里的年轻人、老年人穿上跑鞋,迈开脚步,开启了跑马生涯。马拉松热也让更多人重视健康,感受到了跑步的乐趣。不过,近两年在一些赛事上却发生了“替跑”甚至“蹭跑”的尴尬事。比如,有男跑者戴着女选手的号码布跑出好成绩,甚至还有参赛选手自制山寨号码牌跑马……

虽然在这些尴尬事背后,反映出马拉松真的火了,参赛名额靠摇号,没拿到参赛名额的跑者于是出现了“替跑”或“蹭跑”,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马拉松赛事在管理上存在疏忽。为此,国内不少马拉松赛事已出台相关政策,严防替跑者。北京马拉松赛就从2016年开始规定了“参赛包仅限本人领取”,无锡马拉松则要求参赛者刷身份证才能进场领取参赛号码布,广安红色马拉松也规定必须本人到场领取号码布。类似的种种严格规定,就是为了减少替跑的出现。

郑重承诺 十余个跑团联动发倡议

有一种声音说,国内不少“替跑”都是发生在跑团里,集体报名、集体领参赛包,万一谁没法参赛立刻有“替补”。为了杜绝“替跑”“蹭跑”这种不文明的跑马现象,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本土十多个跑团,包括米动、德阳勇攀跑团、成都跑团、江湖跑团、元通古镇晨曦跑团、四川疯马跑团、眉山全民酷跑、汗水流跑团、陆上竞技跑团、双流晨曦跑团、蜀道竞技跑团等,共同倡议“不替跑”“不蹭跑”。数百名即将踏上双遗马拉松赛道的跑友们,对着镜头庄严承诺“拒绝替跑、认真跑马”。

用视频方式公开表态“拒绝替跑”承诺“认真跑马”的这种赛前倡议活动,在全国马拉松赛事中还是第一次。据组委会透露,用这样的联动方式,是希望更多的参赛跑友能珍惜好山好水的跑马环境,同时也认真地对待这项运动,将这种不文明之风扼杀在摇篮里。这些跑团也希望,他们大声喊出来的“誓词”,是对自己的承诺,也希望能影响全国更多的跑友,让他们感受到认真跑马、做严肃跑者的乐趣。

认真备战 很多跑团都在抓紧训练

目前,距离双遗马拉松开赛还有5天,很多跑团正抓紧最后的时间积极备战。其实,从报名参赛开始,不少本土跑团就一直在努力准备。生命蓝光悦跑团成立已一年有余,团员百余人,2018年双遗马拉松赛是他们第一次团队参赛,为此,他们一周“双练”认真备战。悦跑团包括公司董事长和一线员工,他们对跑步的热爱,影响了更多人,“跑步后,很多跑友们变得更精神、更自信,也逐渐影响了身边的亲人、朋友,慢慢加入到了跑步运动中。”悦跑团一位跑友说,他们训练的时间非常严格——每周二、四下班后,会到附近大学的跑道进行团队训练,周末还会不定时地组织跑友去户外进行长距离跑步,这样的训练已坚持了一年时间。

这次参加双遗马拉松赛,他们首先承诺了拒绝替跑,第一次团队携手跑马,也让他们感到兴奋:“首次参加马拉松赛事,特别还是家门口的赛事,我们都格外兴奋,更重要的是,这是我们首次携手参加马拉松赛事。希望闻着油菜花香、眺望着雪山奔跑,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赛事全程至尊合作伙伴:

宝马赛事全程金牌合作伙伴:

成都万达城赛事官方计时用表:

雷诺表提醒您

距成马比赛还有5天

新闻推荐

便民服务进小区 老旧院落有了新功能

本报讯(记者刘玺)在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树蓓街社区,记者跟随居民李树华来到上世纪90年代初修建的小区院落中。曾经破旧杂乱的消防通道用淡雅的木亭重新装饰一新,形成了一个可以休息、可以散步、可以观赏...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肯定不能去成都了2018-03-13 05:59
评论:(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十多个跑团倡议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认真跑马、拒绝替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