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3-17 08:27   https://www.yybnet.net/

3月16日下午,出生于1928年7月、即将年满90岁的“超人”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

长和集团3月16日盘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年届90的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即日起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

在福布斯杂志最新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李嘉诚以349亿美元的身价,连续20年成为香港首富,亚洲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23位。

3月16日,长和系旗下四大公司——长和(00001.HK)、长实集团(01113.HK)、长江基建(01038.HK)和电能实业(00006.HK)宣布同时发布业绩,这在多年来尚属首次。长和集团发布的年报显示,全年营收4148亿港元,同比增长9%;税后净利436亿港元,同比增长4%。而长和系“掌门”李嘉诚也在业绩会上宣布退休,这意味着“超人”时代结束了。

多年来,对于李嘉诚何时退休的话题一起广受关注。在去年曾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可能会在90岁生日之前离任。不过早在2012年李嘉诚便已安排好接班事宜,并淡出日常管理,其商业帝国主要由长子李泽钜接管。

李嘉诚在退休声明中称:“回望过去,本人自1950年创业开始,1972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市,于过去68年间,一直带领长江集团稳步发展,经内部增长及收购合并,积极拓展业务及收益多元化与全球化,并适时作策略性检视以及重组,尽心尽力为股东争取最佳利益及回报增值,本人衷心感谢各股东多年来对本人的支持及信任。”

李嘉诚同时表示,“往后,应董事会要求,本人同意出任公司资深顾问,冀为集团继续作出贡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对于接班的长子,李嘉诚也表示,“本人希望各股东能对李泽钜先生的领导继续给予全力支持。”在业绩会上李嘉诚还表示,今年将辞汕头大学名誉主席,其长子、长和系副主席兼联席董事总经理李泽钜接任。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新闻推荐

房银携手 一站服务 成都二手房交易开启快捷办理新模式

工行服务网点信息表以前市民办理存量房交易,从面签借款合同到最终办理抵押并放款,分别需要前往银行、房产政务大厅或中介门店办理相关手续,整个过程下来需要买卖双方多次往返于多个部门,既耗时又耗力...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超人”李嘉诚宣布退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