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石头在说话” ——听地质学家讲石头故事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6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岩石是大自然的风骨,是地壳的骨架,晶体是岩石的精粹,是岩体的升华……”在成都植物园科普馆内,来自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的工程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岩石的奥秘与成都平原的地质特点。

石英砂、木纹石、孔雀石、自然金矿石、雄黄雌黄-“矿物鸳鸯”、狗头金、玛瑙、钻石等这些平日里只能在教科书看到的奇珍异石,出现在了小朋友的眼前。小朋友们围站在展区前,点着头听着讲解,有的用手中的相机拍着照片,也有的拿起放大镜仔细打量着石头,客串一回岩石鉴定师,体验地质工作者在野外鉴定岩石的乐趣。

据了解,4月10日至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联合成都植物园开展“石头在说话——听地质学家讲石头的故事”科普活动。活动内容围绕2018年世界地球日主题;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带领小朋友参观岩石标本、互动体验与聆听地质学家科普讲座等相关内容。

展出标本200余个,累计为5000多中小学生进行了岩石、矿石、宝玉石和地质等知识普及,揭开岩石、矿石、宝玉石和地质的神秘面纱。此次活动激励青少年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立志为保护自然资源,特别是保护和利用好矿产资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既让娃娃融入大自然学习植物知识,还参观了这么有趣的岩石展,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地球以及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带着孩子观看学习的家长汪正说道。

成都晚报记者 孙琳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都商报专访草堂诗歌奖评委——四川大学文新学院院长李怡: “草堂诗歌奖”倡导关注现实生活这样的追求难能可贵

近日,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成都市文联指导,《草堂》诗刊社与成都商报社共同设立和打造的“草堂诗歌奖”截稿后,目前进入初审阶段。作为评委之一的四川大学文新学院院长、著名评论家李怡在接受成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头在说话” ——听地质学家讲石头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