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青羊牵手阿里 打造“新外贸示范区”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6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青羊区获悉,青羊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在青羊搭建外贸服务一站式解决平台,力争将青羊区打造成“新外贸示范区”。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依托在青羊区设立的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在外贸、园区、金融、物流、电商、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政策配套体系、人才储备体系、电商业务体系和生态服务体系,充分促进青羊区外贸提质发展,助力川内企业把握全球贸易新机遇、新商机,提升川商品牌在世界的影响力。

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资深专家王皓介绍,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将致力搭建商家成长体系,结合无线、行业等营造交易撮合场景,推动线上交易达成。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以“优商优品优服务”更好地服务B类海外买家,并在成都区域特别推出“绽放成都 ·启明星计划”,整合多方资源,集中孵化、培育一批四川明星企业,把握海外市场新机遇,实现“优尚优品川商造”。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区正依托天府锦城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少城国际文创硅谷集聚区、青羊总部经济集聚区,大力发展新经济,力争率先在新文创、新平台、新金融、军民融合航空高新技术领域取得重点突破,形成先发优势。

据介绍,下一步,青羊区还将出台《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实施方案》,力争到2022年,实现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重塑、社会消费提档升级、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形成具有高显示度和核心竞争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届时该区新经济企业将发展到6000家以上,力争培育独角兽企业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5家以上,瞪羚企业50家以上,成为全市新经济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新闻推荐

相当于基准利率1.124倍,同比上升23.54% 3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达5.51% 成都五大行最低上浮10%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目前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4.9%。本表提供的成都房贷数据于3月31日采集整理,仅供参考,实际利率以银行公布为准)限购、限贷、限规模,在多重住房信贷政策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羊牵手阿里 打造“新外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