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办落户“一次不跑” 毕业证与户口本同步拿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20 03:29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一年毕业季,昨日,成都公安在全市范围内与多所高校共同开展“落户成都·我们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进校园专题活动。活动现场,除了向高校学生宣传成都市人才落户新政、毕业生办理流程、落户手续、申领出入境证照和留学生创业、实习签证等便民举措外,成都公安还深化放管服工作,下放权限,公布了一项新举措——为毕业生落户提供“一次不跑”的上门服务。

即户籍民警在学校内对有落户意向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进行登记,提交相关手续(身份证、毕业证等),符合条件者(户口不在成都地区内且在市内没有住房者),直接任选一个区域办理落户。之后再通过学校系统和公安系统进行数据交换对接,为这些学生办理落户手续,同学们就能在拿到毕业证的同时领到成都市的户口本,不用再在拿到毕业证后单独前往户籍办证中心进行办理。

据统计,自去年7月成都市实施人才新政以来,共吸引17万余名青年人才落户。成都公安也不断创新落户新渠道,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证手续,切实为人才落户领好路、服好务。从本月2日开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走进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的活动,大力宣传人才落户政策和便民利民新举措。

昨日,作为成都市“学历落户”第一人,来自内江的川大老师曾栌贤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曾栌贤目前在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研究生教务老师的工作,从去年落户成都至今已有大半年时间,他表示自己现在作为一名“新成都人”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最神奇的是原本很多同学并不认识我这个新老师,在看到新闻后常常会有想要落户成都的同学来找我咨询。周围的亲戚、朋友也有很多向我咨询落户事宜的。”

相关链接

公安户政、出入境新举措

□户政方面

“一窗办结”

全面取消人才落户需到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人才交流中心领取集体户内页的流程,整合部门资源、加强信息共享、推行网上信息核验和流转,只进公安机关“一扇门”快速办结。

“一网办理”

优化“成都公安微户政”功能,在政策咨询、在线解答、评估、预审、预约功能的基础上,开通在线办理户籍业务

“一站办好”

推进“公安一站式办证点”建设工作,优化整合户政、治安、出入境、消防、交通等职责,在企业、产业园区等人才集中区域,设置“公安一站式办证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趟。

“一次不跑”

主动与企业、院校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情况,为企业、应届毕业生解决集体户设置、人才落户等问题,提前上门服务、集中办理入户业务,主动上门送证。

□出入境方面

开启创业实习直通车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外国学生来蓉创新创业,出入境管理局积极回应外国青年人才需求,突破性地推出“创业签证”和“实习签证”,为我国高校毕业的外国留学生来蓉创新创业以及外国高校学生来蓉开展实习活动提供便利。

本报记者 李旻 摄影 吕甲

新闻推荐

网友偶遇谢娜张杰一家抱娃坐头等舱,疑回老家成都为宝宝庆百天

张杰谢娜今年终于迎来了他们第二个重要阶段,晋级当爸妈。2月1号谢娜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俩人结婚七年终于开花结果,两口之家变四口之家,令人欣喜。从2月份至今谢娜一直在家养身体,这段时间里谢娜...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毕业生办落户“一次不跑” 毕业证与户口本同步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