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创新开设劳动教育 让学生追求劳动中的幸福感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20 03:11   https://www.yybnet.net/

心理社团学生活动 图据学校

今日关注 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

在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校园里,每天都能看到学生忙碌在校园内外,有的在校园公共区域打扫卫生,有的在实作室清理器具……干净整齐的校园环境,良好的校风校貌俨然成为了这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于2017年获评第一届“成都市文明校园”称号。

在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以下简称:财贸职高),最直观的一项教育是劳动教育。学校以劳动体验为载体,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同时,以动手操作为手段,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造的精神。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坚持将劳动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活动等方方面面,且每学期都会开展“学生劳动服务周”活动。此外,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不低于1个月的校内实践活动,班主任也会对学生个人进行劳动服务周成绩考核,该成绩将作为学生评优评先活动的参考依据,同时还将纳入毕业成绩,“学校希望通过劳动培育中职学生的劳动素养”,该负责人说。

家校共育也是学校的重点,在财贸职高,设立了家委会,据了解,家委会形成了严密的组织机构,其职务均由家长代表担任,家委会工作包括参与学校的管理,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意见等。而学校因家委会成绩突出,在2015年获评“成都市示范家长学校”。

新闻推荐

从六个方面出台鼓励奖补措施 将每年组织平台企业申报认定

为加快推进平台企业发展,日前,《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平台企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布,并于今日起正式生效。《意见》的支持对象,是纳入成都市平台企业库的示范平台企业,对重点企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开设劳动教育 让学生追求劳动中的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