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他患周期性瘫痪后 菜市场当健身房 练出一身腱子肉 “参加达人秀我还不够格,但会朝那个方向努力”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20 03:11   https://www.yybnet.net/

肖世虎

人物档案

姓名:肖世虎

年龄:今年59岁

爱好:健身

江油武都镇画屏菜市场一个摊位旁,摆放着20斤重的哑铃、50斤重的杠铃、50余斤重的滑轮等,即将年满59岁的肖世虎一件一件锻炼着,坚持十余年的他,现在一身的腱子肉,而且十年没吃过感冒药。

十余年前,肖世虎身患周期性瘫痪、甲亢等多种疾病,走路都困难的他利用废铜烂铁以及石墩、水泥自制健身器材,开始健身直到现在,他每天只要一空闲,都会锻炼锻炼。

菜市场就是他的“健身馆”

19日上午10时许,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江油武都镇画屏市场,一个杂货铺外,一名男子光着膀子,在两个摊位中间,使劲拉着他自制的滑轮。摊位上还摆放着哑铃、杠铃等自制的健身器材。

男子名叫肖世虎,戴着眼镜的他,根本看不出即将年满59岁了。据肖世虎介绍,滑轮每个重近30斤,左右两个共近60斤。

拉完滑轮,肖世虎又来到一个他自己都说不出名字的器材前,坐在凳子前,两手向上拉着把手,使劲向下拉,而该器材也是一根钢丝,然后用一个铁钩挂着一个水泥墩,足有20余斤重。拉了一会儿,肖世虎已经是满头大汗,他拿出一根毛巾,擦着身上的汗水,然后回到自家店铺,因为有顾客到了。 “他每天都要锻炼,这个菜市场就是他的‘健身馆\’了。”旁边一家商户老板李大妈说。

12年前他身患周期性瘫痪

12年前,肖世虎靠打零工为生,没事时,就坐在茶馆打麻将,每天打10多个小时。有一天,他打完麻将后,下半身僵硬,无法动弹,牌友将他抬回家。当时肖世虎睡了十余小时后,身体才慢慢恢复知觉,但从此睡觉成为了麻烦。

“睡觉无法平躺,只能坐在椅子上睡,走路时,最多走200米,就会出现气紧等情况。”后来,他到成都一家医院治疗,经过检查,他被诊断出周期性瘫痪、甲亢等疾病。

那时肖世虎才40多岁,他想,自己患周期性瘫痪,是因为长期坐着打麻将,缺乏运动导致身体血液不畅,那每天运动了,会不会好转呢?

有了这个想法,肖世虎制作了一个沙袋,以及两个共重30斤的哑铃。肖世虎说,从那以后,他每天都打沙袋、练哑铃,从一分钟到两分钟、三分钟,到后来的十余分钟,渐渐,他走路不那么喘了,感觉双脚也有劲了。能自己行走后,肖世虎到画屏市场卖卤肉,菜市场慢慢成为了他的“健身馆”。

自制器材,练出一身腱子肉

菜市场是肖世虎看重的地方,因为除了逢场外,整个市场只有部分摊位会有摊主,场地宽阔。找到了场地,健身器材是一个大问题,如果自己购买专业器材,肖世虎感觉太贵,于是他决定像以前一样,自己制作。除了哑铃、杠铃,他还制作了滑轮,以及他自己也叫不出名字的器材。肖世虎说,除了使用健身器材锻炼,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跑步,每天要跑3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锻炼12年的肖世虎,已经有了一身的腱子肉,穿着短袖T恤和短裤的他,肌肉非常明显,现在的他已经保持在120斤,而锻炼身体前,他只有100斤。

专家说法:

周期性瘫痪没有复发

跟锻炼没有太大关系

“他身体非常好,现在冬天也不穿袄子,只是一件T恤加一件薄外套,甚至只穿一件秋衣。不仅如此,我与他交往10余年来,他从来没有进过医院看病。”肖世虎的伴侣曹龙琼说。曹龙琼的弟弟曹龙春也是肖世虎健身的见证者,他介绍,姐夫身体好后,几乎不感冒。

采访中,曹龙琼透露,肖世虎准备锻炼好后,报名参加达人秀。不过,当记者问起肖世虎时,他显得很谦虚。“参加达人秀要求太高了,只是我的一个想法,慢慢朝那方向努力嘛。”

那么,周期性瘫痪至今没有复发,到底跟肖世虎的长期锻炼有没有关系呢?对此,绵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唐宇凤介绍,肖世虎患有甲亢,他的周期性瘫痪可能跟甲亢有关,甲亢治疗好了,自然周期性瘫痪也好了。而且,周期性瘫痪一生中只发生一两次,并不是一直反复发作,因此,肖世虎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巧合,跟锻炼没有太大关系。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近期波兰投资贸易局成都代表处将落地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成都与波兰带来哪些合作“红利”?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为双方的交流合作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在“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成都与波兰在哪些领域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日前,波...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患周期性瘫痪后 菜市场当健身房 练出一身腱子肉 “参加达人秀我还不够格,但会朝那个方向努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