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狂喜!成都父子连下7单 终于抢票成功 看三四名决赛 两张球票4580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20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找到了已经成功购得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球票的一对成都父子。儿子为了帮父亲圆一场“俄罗斯情结”,开票当天便连下7单,在去年11月2日收到了其中一则“购票成功”的回复,这让他欣喜不已。现在,爷俩去往俄罗斯的一切准备都已就绪。

/ 66岁的老顾 /

“为自己的青春了桩心愿”

老顾坐在阳台上喝着咖啡,显得怡然自得。因为在去年11月份,儿子顾磊已经帮他完成了一桩心愿,那就是买到了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的门票,爷俩终于可以完成“两个爷们儿的旅行”了。

老顾今年66岁,他从5岁到21岁都在哈尔滨度过。所以,在青年时期就埋下了属于那个年代深深的“俄罗斯情结”。同时,他也是德国队铁杆球迷,每逢世界杯,老顾和小顾都会守在电视机前尽量不错过每一场精彩的比赛。顾磊说:“俄罗斯世界杯是除韩日世界杯后,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次。爸爸年龄越来越大,我希望能在他体力和精力都能支撑长途旅行时带他多出去走走。为了带爸爸能更好地游览俄罗斯,我在得知自己抢票成功后便去申请了国际驾照认证,希望能在俄罗斯租一辆车带他好好逛逛。”

据顾磊透露,这两张三四名决赛的球票是他下的7张订单中唯一成功的一单。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将在圣彼得堡进行,顾磊买到的这两张球票位置位于球场主席台的下方,是一等座球票,两张共计花费了730美元(约合人民币4580元)。

顾磊向记者坦言,“虽然三四名决赛在世界杯64场比赛中算不得最重要的场次,但当我得知抢票成功的那一刹那还是感到自己特别幸运!”

说起要去俄罗斯,老顾显得特别期待。因为在他心里,俄罗斯就是他的青春记忆:“这次去俄罗斯就是为自己的青春了桩心愿。过去,我们就是在那样的文化氛围熏陶下长大的。这次我们希望能去参观到更多的名胜古迹,体验当地人们的生活。”现在爷俩已经准备就绪,机票、旅馆都已预订妥当,只待启程。

/ 37岁的顾磊 /

“尽可能实现爸爸的愿望”

从青年时期,老顾就爱上了足球,从最初的自己参与再到后来现场观看乙级队的比赛,再到后来跟儿子一起在电视上看世界杯。爷俩一起唯一一次现场观战世界顶级赛事,还要追溯到前些年F1上海大奖赛的亲身经历。那一次,让老顾感受到了现场观看体育赛事的极大震撼。这也埋下了他对亲临世界杯赛场的期待。

老顾说他热爱足球,因为足球能让他感受到人生的积极向上、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信念,是足球带给我最大的启迪和乐趣”。在老顾的记忆里,最让他难以忘怀的世界杯镜头便是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连过五人。现在让他说得出名字的球星并不太多了,但作为德国球迷的他还依然清晰地记得马特乌斯、克林斯曼这些属于他青春记忆里的深深印记。而在37岁的顾磊心中,1994年世界杯巴乔射失点球的背影让他最是难以忘却。

为了更好地准备这次长途旅行,老顾现在每天清晨都会坚持5公里慢跑。其余时间都在家种花、养鱼过着闲适的退休生活。在顾磊看来,“带爸爸去看世界杯是件很酷的事情!我希望能尽我所能让爸爸过得更快乐,尽可能地去实现他的愿望。这是我作为儿子应该做的。”

两代人,相同的足球情结,不同的回忆片段,这是我们大多数中国父子球迷间必然的话题。现在,距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已愈发临近,老顾和小顾这对球迷父子已将差旅和心情都已准备妥当。他们是数以万计世界杯中国球迷中的两位,由他们经过的俄罗斯旅程,也将成为更多属于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成都商报记者 张涵

新闻推荐

未来坐公交体验好过自己开车

拥挤、没座位、等车费时间、没有合适的线路……如果说有什么理由阻止了你坐公交车,这些理由都正在消失。未来,坐公交车的体验有望跟自己开车一样方便,不仅能在手机上查车什么时候到站,还能看到即将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狂喜!成都父子连下7单 终于抢票成功 看三四名决赛 两张球票458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