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5·20”相亲季 有爱有家有温情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5-17 06:13   https://www.yybnet.net/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王密 沈馨

每年5月20日,爱情这个话题就会成为单身男女关注的热门话题。每年这个时候,民政局领证排长队、吃饭等座位,成为一景。5月16日,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从成都各大商业卖场品牌部了解到,不管是超市、书店还是商场,都已经挂出了“5·20”活动的海报,包含商场节日回馈,以及时下流行的兴趣书友会、手作交流会等社交活动。而在这众多活动中,青年人的联谊活动更是备受各年龄层的关注和青睐。

线下活动重趣味社交活动是热点

本周末就是5月20日,成都各大商场、书店、娱乐场所都围绕“5·20”做营销,准备了一波又一波趣味横生的节日活动。记者从成都网红书店侘集本屋了解到,书店“5·20”的策划活动已准备就绪,在5月20日当天,会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爱情吐槽大会”,不再是传统的告白主题,而是选择了青年人更倾向的趣味性活动。侘集本屋店长肖先生告诉记者,“5·20”是青年人们出门社交的一个契机,所以他们准备了这场“吐槽”活动,希望不同的青年男女们,能在活动中认识三观相投聊得来的朋友。

而同时,记者从恒大广场策划部获悉,恒大广场将集合写字楼内的青年男女们,开展一次精品联谊会。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家天天在一栋楼里上班,抬头不见低头见,总归是要有交流的,举办一次青年人喜欢的交友活动,可以促进恒大广场写字楼白领等的互动。

由此可见,不论是书店还是商场,性质不同的场景里,社交活动才是这个节点上首选的策划,同时也不难看出,如今青年人群是一个期待沟通、善于沟通的群体。

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相亲活动反响热烈

相比以前线上线下单一送玫瑰的简单方式,今年“5·20”线下开展的交友会、趣味挑战、创意集市等活动,都做了精心安排。而在这些受追捧的活动里,相亲联谊活动反响最为热烈,对很多单身青年而言,有些联谊活动成了首选。

据了解,5月20日当天,成都要举办“相亲”“联谊”主题活动的大型商场多达5家,每个商场以传统相亲、现代联谊等不同方式,召集了青年男女在当天进行现场交友活动。成都市民李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刚帮女儿报名了成都龙湖北城天街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组织的“爱在5月,情定初夏”的相亲会。记者致电成都龙湖北城天街品牌部了解到,在重视青年人生活品质和心理健康的基础上,成都龙湖北城天街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关爱青年人的出发点不谋而合,于是在5月20日这个节点上,共同促成了这场公益性质的相亲活动,希望所有青年人都能享受生活的精致,也能拥有美好的感情。同时,记者了解到,5月20日当天,在成都恒大广场以及凯德广场还有相亲活动进行。

为什么参加相亲活动?记者采访了报名相亲活动的金小姐和葛先生。金小姐笑笑说:“平时上班太忙,交友成了大难题,以至于找对象也没有可以选择的,所以想通过靠谱平台组织的活动,扩大自己的交友圈,这样也可以给自己更多的机会。”葛先生也非常赞同金小姐的话,并强调自己的社交圈子太小,参与联谊相亲这种活动,不一定是非要发展成男女朋友,即便是成为普通朋友,也算是活动的成功,希望有爱有家有温情。

记者从各个活动的报名人数来看,今年“5·20”活动中,报名参加相亲联谊活动的比例大,其次才是一般的创意活动。当然,在接受采访的人中,有极少一部分表示什么活动都不参加。

新闻推荐

成品房时代来临 成都家装行业开始洗牌

(昵图网供图)(昵图网供图)□本报记者范瑞鸣近日,四川日报房产热线(028-86968750)接到不少购房者的投诉,称自己与装修公司...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20”相亲季 有爱有家有温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