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高新税务部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网络申报比率超95%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14 04: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高新办税服务厅单窗单日平均业务办理量由150余笔下降至45笔,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待时间大幅降低,由过去的超过2小时下降至80%的纳税人等待时间不超过15分钟。网上办税比例大幅提高,网络申报比率达到95%以上,这是记者近日从高新区税务部门获悉的消息。

据悉,从今年初开始,高新区税务部门就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制定了专项措施,促进纳税服务质效提升,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外部环境。

再造流程 纳税服务更高效

3月21日起,高新办税服务厅开始受理并审核纳税人简易注销申请,将简易注销的资料审核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减少了纳税人往返跑路和等待注销审核的时间。截至4月30日,已办理176笔简易注销业务。据悉,此前高新税务部门还于2月28日公布了“只跑一次清单”,开展对部分事项的“容缺受理”,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税。退抵税审核流程也全面优化。记者了解到,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大厅提交相关申请及资料,审核人员比对金三系统的纳税申报、税款入库等数据后即可完成退抵税审核、办结退(抵)税,大大缩短等待时间。

优化方式 办理业务更智能

据悉,高新税务部门在全省首创新手“套餐式”服务,将新办企业从税务登记到发票领用涉及的所有基础事项整合打包,所有业务均可线上办理,尤其是网上勾选比例屡创新高。为所有非D级纳税人开通网上勾选认证平台,纳税人利用税控盘登录平台即可认证发票。4月认证总户数为9512户,网上认证比例为87.54%,极大缓解了月底认证高峰期大厅拥堵。

同时,首创开通网上票种核定,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办理发票审核业务,整个流程耗时仅十余分钟,纳税人无需再到窗口排号办理。2018年4月1日至4月30日,有1561户次纳税人通过“成都税务号”在手机上办理了网上票种核定、升版增量等业务。高新税务部门网上办税比例大幅提高,截至2018年4月底,网络申报比率达到95%以上,网上代开率达到91.60%,网上领票率达到91.55%。

创新手段 办税体验更便捷

据介绍,3月5日高新南区办税服务厅、3月26日新谷厅,均已上线自助取号系统,办税厅现已基本实现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办理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同时自主开发了“增值税发票管理辅助子系统”,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运用。前台办理发票票种核定业务平均每笔业务节约5-6分钟,后台审核平均每笔业务节约2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创新手段使纳税人在手机申领发票后,可由中国邮政将发票统一配送到家,足不出户完成发票领用。2018年4月,高新税务部门邮政配票户数日均约340户,占网络领票户数的比重约为42.25%。

本报记者 温珙竹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解决“执行难” 成都法院确保完成“一个90% 两个100%”目标

昨日,成都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成都中院表示,今年,最高法院全面部署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并明确“三个90%”的要求,...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税务部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网络申报比率超9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